与倪萍同居6年陈凯歌,为何转身娶了小16岁的陈红

在娱乐圈演员的更迭速度非常的快,很多艺人或许看得非常风光,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说自己没戏拍,比如迪丽热巴,这几年迪丽热巴似乎将重心放到了综艺上;但是不论演员如何更迭,在导演圈里三个人的地位是很难被撼动的,他们分别是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

在这三位导演中陈凯歌是最受争议的一位,原因是他能拍出豆瓣排行仅次于《肖申克救赎》和《霸王别姬》这样的佳作;也能拍出《道士下山》这样的烂片,甚至有观众质疑《霸王别姬》到底是不是出自陈凯歌之手;可是作为导演在去年综艺节目《演员请就位》中,陈凯歌对演员的点评直中要害,而且其调教的牛骏峰成为冠军,似乎这些都在回击那些质疑者。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陈凯歌的出名史与感情史,关于陈凯歌的感情简单来说,经历三场婚姻,五个女人纠缠,可以说陈凯歌在事业取得多大的成就,他的感情就有多么精彩

陈凯歌第一任妻子神秘的圈外人

陈凯歌出生在电影世家,父亲陈怀皑是知名导演,受父亲的影响陈凯歌走上了电影的道路,在陈凯歌,张艺谋,王学圻拍摄《黄土地》的时候,陈凯歌结识了圈外人张某,据说张某是个琴棋书画都精通的文化人,两人因为兴趣相同而走到一起,1986年陈凯歌与张某结婚,但是不久,张某就出国了,这段婚姻戛然而止,原因无人知道。

第二任妻子洪晃,出身名门望族最有能力与才华之人

陈凯歌的第二任妻子洪晃真正的名门出身,母亲是号称中国最后一个名媛的外交官章含之;生父洪君彦北大经济学教授;继父乔冠华;外祖父是曾与鲁迅打过交道的章士钊;洪晃本身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之人,12岁留学美国,毕业后担任行政工作,年薪高达18万美金;回国后,担任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世界都市iLOOK》杂志主编

1987年洪晃通过看到了陈凯歌拍摄的《黄土地》,此时23岁的洪晃被陈凯歌的才华所折服,看完后他说“感觉太棒了,完全像一首诗

那时的京圈文化很少,在一次聚会上洪晃认识了陈凯歌,两个相识一个月后,就在一起了,当时公司的人都这对恋情是非常看好的,陈凯歌与洪晃是才子配佳人的典范;两年后,他们在美国结婚,陈凯歌凭借洪晃的关系拿到了美国绿卡。

结婚后,陈凯歌选择进入美国学习进修,而这时候一起拍摄《黄土地》的张艺谋联手巩俐,姜文,顾长卫拍摄了《红高粱》;凭借该电影张艺谋一鸣惊人;或许是受到了张艺谋的刺激,陈凯歌1991年开始拍摄《边走边唱》,但是在拍摄期间传出陈凯歌与许晴的绯闻,据说当时作为妻子的洪晃大为火光,直接要求离婚,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2年;当然陈凯歌与许晴的绯闻最终也是无疾而终。

从圈外人张某到洪晃再到许晴,似乎陈凯歌总是在上段感情还未彻底终结的时候,就会出现新一段恋情,而从这一点很多人认为陈凯歌是情感上的渣男。

与倪萍同居6年无疾而终,倪萍称:那是最没尊严的日子

1991年倪萍成为陪伴在陈凯歌身边的女人,倪萍是当时央视当家主持,而且一直以知心姐姐的形象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心;但是倪萍刚结束一段不堪回首的婚姻,当时对于两人的恋情还是非常被看好的,毕竟从身份上说门当户对。

那时候陈凯凯忙于《霸王别姬》的拍摄,倪萍就担负起照顾陈凯歌饮食起居的工作,《霸王别姬》能取得成功,倪萍可以说功不可没;陈凯歌父亲去世的时候,倪萍也是以儿媳妇的身份料理后事,可以说倪萍虽然没过门,但是被认为是准儿媳妇;

可是,1996年两人还是分手了,6年的同居生活,倪萍没有得到任何的名分;曾经陈冲劝倪萍说“如果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儿,无论如何也会娶她”可惜陈凯歌让倪萍失望了,在倪萍的《日子》中,倪萍这样评价那段生活“本是个清清白白的人,却过着不清不白的生活那段日子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没有一点尊严。”

小16岁的陈红,最终收服了陈凯歌一颗浪子之心

1992年在拍摄《霸王别姬》的时候,陈红去探班,被剧组的人惊为天人,尤其是美貌引发不少的议论,陈凯歌非常好奇,那天他看见陈红夕阳下的侧脸,如油画般精美,一个不安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此时的陈红凭借《三国演义》中的貂蝉已经小有名气。

陈凯歌在拍摄完《霸王别姬》后开始为《风月》选择演员,陈红自然也在候选之内,据说陈凯歌选择角色有个习惯,那就是看演员在镜子中的模样,当时陈红趁着做造型的时候休息,感觉有人盯着自己,睁开眼被镜子中的陈凯歌吓了一跳。对于这次经历陈红说“当时我心里有种怦然心动,说不清的感觉

1996年,陈凯歌飞往美国向陈红求婚,结果陈红直接说“行啊,不合适再离”然而陈凯歌却说“不行,我离了两次婚,这次下定决心,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你要答应我,结了婚,就不允许离婚,这是我跟你结婚的条件”

就这样陈凯歌与陈红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陈红在拍摄《大明宫词》后大火,本来可以借助该剧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但是陈红选择了相夫教子,陈红给陈凯歌生了两个儿子,一个陈雨昂,一个陈飞宇;

因为陈凯歌不善于管理,陈红转型做了幕后,专门负责陈凯歌的幕后工作,特别是与投资方的接洽,毕竟陈凯歌每次电影都是大制作,《妖猫传》建了一座城,《霸王别姬》建了一条街,这样铺张浪费自然需要有人去与投资人对接,而这些工作都是陈红的。

陈凯歌的感情如同他的事业一样精彩,虽然有人说陈凯歌在感情世界里非常渣,特别对不起倪萍,可是感情的事情又有几个人能说得清楚呢?对于陈凯歌来说,目前家庭圆满,陈飞宇开始崭露头角,自己与陈红也做着喜欢的事情,这或许就是人生赢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