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遥望网络跻身网红概念,星期六净利同比大增1871%

2月28日,星期六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22.74亿元,同比增长48.48%;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871.45%。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围绕“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目标,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并购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内,致使公司的整体资产、股本及经营数据均发生较大变化。

财报称,2019年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收购遥望网络,星期六变身网红概念股

星期六变身网红概念股,源于自2019年3月收购遥望网络。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星期六股价大幅上涨,一度创下26天17板表现。

收购遥望网络之前,主营女鞋业务的星期六大幅亏损。年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营业收入15.03亿元,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3.52亿元、3.55亿元。2018年虽然扭亏,但净利润也只有893万元。

而收购完成之后,星期六的业绩大幅增长。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净利润6084万元,同比增长106.24%;扣非净利润6000万元,同比增长104.95%,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7亿元,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20.22%、432.56%。

华创证券电话会突然“翻车”,遥望网络真高管现身打假

2月19日晚间,一段网传录音揭开了华创证券传媒电话会邀请到“假专家”的离奇事故。据录音,华创分析师潘文韬邀请到陈(音)姓高管来做业绩分析,结果被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网络真高管马超(音)当场戳穿,并指其不是第一次。该人士还称,陈某发布的是“一堆假数据”。

录音内容显示,在这个被遥望网络自己人戳穿的电话会议上,被指为假冒遥望网络人员的“嘉宾”,在介绍情况时发布了遥望网络2020年经营业绩将大幅增长的利好消息。

目前,星期六正在对事件各方面情况进行核实,据前述负责人称,公司将视事件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确定处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