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曝英超赛程恐遭腰斩,利物浦22分领跑,却可能无缘首冠

北京时间2月28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布了一则令人极为吃惊的消息:如果英超由于肺炎疫情被缩短赛程,谁也不能保证利物浦会被授予英超冠军,同时也不能保证排名最后三名的俱乐部会不会降级,因为目前还没有针对这种情况的具体规定。22分领先的利物浦,真的可能出现这种极端无语的情况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日电讯报》介绍,由于病毒的迅速传播提高了政府下令取消英国所有体育赛事两个多月的可能性,这可能意味着一些赛事将无限期休战。而如果英超赛季没有结束,很可能会进行突发的谈判,以确定之前的结果是继续维持,或是之前整个赛季都被判无效。
任何最终裁决都可能取决于参加了多少场比赛,这类似于某些体育赛事中,一旦因故无法继续比赛,在比赛完成一定比例的情况下,领先者被允许保留冠军头衔。1939-1940赛季因为二战爆发,赛季只打了三场比赛就被取消。当时,布莱克浦在甲级联赛中领先一分。(最终该赛季没有冠军)
图片
如果利物浦在积分榜上以22分的优势领先,而且只需要再赢四场就能获得冠军,那么剥夺他们的首个英超冠军头衔将会引起巨大的争议。但如果降级后三名的球队在赛季结束时还没有被判有罪,那么降级也是有争议的,因为这关系到数亿英镑的损失。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欧洲的资格赛和英超联赛的升级赛上。
如果整个赛季都被取消,那就意味着仍然需要决定哪些俱乐部有资格进入欧洲赛场。无论英超联赛和其他管理机构做出怎样的裁决,都不可能排除任何受到不利影响的球队提出法律挑战的可能性。
图片
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实在是令人无比震惊的消息。因为在利物浦队史上,虽然他们拥有18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但他们却从未获得过英超联赛冠军。难道这个原本手拿把攥的冠军,也要从手里飞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