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享MVP欢呼,本赛季4人有此待遇,3个超巨1人竟是落选秀!

NBA球队拥有很强的地域性,从分区的划分就可以看出来,这也让主场优势显得非常重要。一方面,主场的比赛占到了总赛程的一半,球员对主场更为熟悉;另一方面,主场比赛的球迷氛围会更好,球员在场上会更有激情。即便是超级巨星,要在客场收获掌声也不容易,想获得客场球迷的"MVP"欢呼更是难上加难。

哪怕是在主场,当家球星获得"MVP"欢呼也比较少见,毕竟算上全明星MVP,每个赛季也才诞生3个MVP,能够被纳入讨论范围的也只有5人左右。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比如科比最后一个赛季的退役巡演,早已超过了篮球范畴,客场球迷高呼MVP更多成了一种致敬方式。本赛季,NBA也有4人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首先肯定是詹姆斯,毕竟是联盟第一人,从能力到影响力都配得上这样的待遇,而且他已经不止一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了。1月19日,湖人客场对阵红队,比赛第4节,詹姆斯抓住机会突破,球进还造成对手犯规,打成了一记精彩的2+1,丰田中心直接响起了"MVP"的欢呼,詹姆斯抢走了哈登和威少的风头。

第二人是伦纳德,他虽然还没有拿到过常规赛MVP,但已经拿到了2个总决赛MVP和一个全明星MVP,在快船球迷的心中他就是本队的MVP。2019年12月12日,快船在多伦多客场挑战猛龙,伦纳德不但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还有近2万人为他起立欢呼"MVP",这显然是他应得的,因为没他就没总冠军。

第三人是卡鲁索。今天,湖人客场对阵勇士,詹姆斯因伤缺阵,这也给了其他球员表现的机会。据记者klye Goon报道,大通中心的球迷为湖人球员卡鲁索响起了MVP的喊声。麦基也在赛后证明了这点,他表示:"那声音很大,不是只有一片,而是有很多人"。卡鲁索虽然算不上什么巨星,但他用努力赢得了认可。

第四人是德里克-罗斯。2019年11月2日,罗斯加盟活塞后首次对阵老东家公牛,虽然是在客场,但罗斯再熟悉不过。比赛中,罗斯用一记精彩的快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现场观众纷纷为罗斯喊起了MVP。之所以将罗斯放到最后,那是因为他非常特殊,估计每次回到公牛主场都可以享此待遇,因为曾经太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