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第八5选1,鹈鹕手握4项优势领跑,季后赛首轮锡安黑八詹皇?

NBA即将进入3月,而季后赛将在4月打响,从时间上来说,目前已经进入了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著名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最近对季后赛的最终席位进行了计算和预测,结果显示,目前排在东部前8的球队晋级季后赛的概率均超过了96%,而目前排在西部前7的球队晋级季后赛的概率高达100%。
从预测结果来看,季后赛16个席位目前只有西部第8名还存在比较大的悬念。森林狼和勇士落后西部第8超过了10个胜场,在BR网站的预测中打进季后赛的概率也为0。太阳虽然有1.7%的机会,但最近又折损了乌布雷,实力再次受影响。西部第8很可能是在灰熊、开拓者、鹈鹕、马刺以及国王之间5选1。
图片
如果锡安能在季后赛中对阵詹姆斯,无疑将是一大看点。目前看来,鹈鹕的确是湖人最有可能在首轮遇到的对手,他们已经手握4项第1处于领跑位置。首先,在BR的概率预测中,鹈鹕以40.4%排在第8,5支候选球队中的第1。其他球队打进季后赛的概率为:开拓者19.7%、灰熊19.5%、马刺12%、国王6.7%。
图片
其次,鹈鹕剩余赛程的难度最小,对手的平均胜率第1低。灰熊剩余对手的平均胜率为54.8%,所有球队中的最高,可见要守住第8有多难;国王剩余对手的平均胜率为48.8%,开拓者剩余对手的平均胜率为45.8%,马刺剩余对手的平均胜率为47.4%,而鹈鹕剩余对手的平均胜率为44.4%,可见鹈鹕赛程更占优。
图片
第三是鹈鹕的净效率排在这5支球队中的第1位。能否打进季后赛,起基础性作用和决定性作用的仍是球队的硬实力,净效率就是实力的反映。雄鹿以11.6排在联盟第1,湖人则以7.1排在第2。在以上提到的5支球队中,灰熊为-2.3,开拓者为-2.2,国王为-2,马刺为-1.4,鹈鹕则以-1.3占据微弱的优势。
图片
第四是鹈鹕最近10场的战绩排在这5支球队中的第1。灰熊的战绩为4胜6负,开拓者的战绩为3胜7负,马刺的战绩为3胜7负,国王和鹈鹕都是6胜4负,并列排在第1。需要注意的是,在鹈鹕战胜的对手中,包括了灰熊和开拓者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从近期的状态到未来的趋势,鹈鹕打进季后赛都更有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