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MVP排行榜:字母哥詹皇位置稳固 小卡东契奇分列四五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官网更新了MVP排行榜,字母哥和勒布朗-詹姆斯的领先位置不可撼动,科怀-莱昂纳德和卢卡-东契奇则分别位列四、五。 【聚焦NBA专题】
图片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29.7分13.7个篮板5.8次助攻1.1次抢断1.1次封盖
即使看起来已经有球队找到了让阿德托昆博慢下来的方法——就像周三的猛龙——但“字母哥”还是有办法完成自己的比赛任务。他最终拿下19分19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3次盖帽,带领雄鹿在多伦多赢得了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雄鹿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发力甩开对手,就像阿德托昆博在MVP争夺战中所表现的一样。
2、勒布朗-詹姆斯,洛杉矶湖人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25.5分7.7个篮板10.6次助攻1.2次抢断
腹股沟的伤势让勒布朗一身便装出现在了周五客场与勇士的比赛场边,但本周早些时候的表现,已经为他定下了基调——在对鹈鹕的比赛中,他第一次遭遇近来状态火热的新科状元锡安-威廉姆森,结果用一场赛季新高40分的表演(此外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盖帽),率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有力地捍卫了自己的王座。
4、科怀-莱昂纳德,洛杉矶快船
上周排名:3
场均数据:27.1分7.5个篮板5.2次助攻1.8次抢断
快船在交易截止日前后连续引进了马库斯-莫里斯和雷吉-杰克逊两名强援,不过目前看来,这支球队的胜负关键,仍然取决于莱昂纳德。在周四战胜太阳的比赛中,莱昂纳德拿到24分14个篮板,杰克逊和莫里斯也都在第四节命中过关键三分,对快船来说,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
5、卢卡-东契奇,达拉斯独行侠
上周排名:4
场均数据: 28.7分9.6个篮板8.7次助攻1次抢断
东契奇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自己的21岁生日,在20岁的最后一天,他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21次三双,率领球队客场击败马刺。东契奇只用了119场比赛,就追平了杰森-基德用了500场比赛创造的独行侠队史三双数纪录,再次证明,这名二年级生迟早有一天会成为联盟MVP。
排名6到10名的球员依次是:
6、尼古拉-约基奇,丹佛掘金
7、杰森-塔图姆,波士顿凯尔特人
8、安东尼-戴维斯,洛杉矶湖人
9、吉米-巴特勒,迈阿密热火
10、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其他获得提名的球员有:布拉德利-比尔,华盛顿奇才;鲁迪-戈贝尔,犹他爵士;达米安-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克里斯-米德尔顿,密尔沃基雄鹿;克里斯-保罗,俄克拉荷马城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