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连续坚守岗位 他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淡忘”,这是方本本同志的微信签名。中国铁塔合肥分公司综合部经理助理、团支部书方本本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请战参与疫情防控。
图片
凭借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方本本被抽调到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大数据支撑保障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方本本已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奋战一个多月,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并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以深厚的专业积累,快速完成数据信息排查方案的设计、开发和测试,第一时间满足了疫情防控精准排查工作对大数据及时性的需求。
每天,方本本根据省通信管理局提供的大数据,编制下发排查统计表,汇总核对排查数据,绘制人员信息热力图等,完成约70份表格和分析报告,做到了实时、全面、准确地排查和分析。
为快速建立与各市疫情防控单位的无缝对接机制,保障信息沟通畅通,方本本累计排查核查约50批近300万条数据,为全省疫情发展趋势研判提供了支撑,为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你看你,熬夜熬得黑眼圈快赶上熊猫眼了,白头发也多了许多,别这么拼了。”身边的同事经常对方本本说。方本本却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救治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相比,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图片
在方本本得知湖北多地医疗用血告急的消息后,他毅然前往合肥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并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交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记者了解到,方本本的母亲患脑梗已有几年时间,作为独子的他,本应在春节假期更好地照顾母亲,但在责任和孝道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前者。妻子怀孕不久且反应严重,本应在妻子身边悉心陪护的他毅然选择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践行了一名党员和铁塔人的服务社会意识与责任担当。
“不怕困难、不讲条件,善于思考、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铁塔人的精神风貌。”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领导一提到方本本无不竖起大拇指。
方本本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工作、无私奉献,践行了铁塔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铁塔人的责任担当,展现了铁塔人的敬业风采。 战“疫”不停,奋斗不止。以方本本为代表的铁塔人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筑起一座座“生命之塔”,取得全面胜利!在全体共产党员的奋力拼搏下,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再迟到的春天也终将到来!(王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