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冷!一场0-1让英超第3创26年耻辱 被利物浦狂甩29分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19/20赛季英超第28轮爆出超级冷门,莱斯特城客场0-1不敌倒数第1的诺维奇。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贾马尔-刘易斯为诺维奇打进制胜球,神奇逆袭对手,时隔26年再次战胜对手。

莱斯特城是本赛季的英超大黑马,前27轮拿下15胜5平7负,以50分排名第3。不过,莱斯特城落后榜首的利物浦多达29分,距离曼城也有7分,因此争冠希望相当渺茫,保住第3和欧冠资格是头等大事。至于诺维奇,他们仅取得4胜6平17负,以18分排名倒数第1,距离安全区有6分,保级形势水深火热。

或许是对手实力偏弱,莱斯特城甚至直接轮休了头号射手瓦尔迪,麦迪逊,哈维-巴恩斯,伊希纳乔和普拉埃联袂登场,瑟云聚,奇尔维尔和小舒梅切尔也悉数出战。纵观全场数据,莱斯特城明显都是占优的,控球率55%-45%,射门更是19-10完胜对方。但是,莱斯特城的把握能力实在太差,一直未能打破僵局。

第49分钟,莱斯特城后场直接长传发动进攻,伊希纳乔利用个人能力内切破门。然而,VAR随后介入,慢镜回放显示伊希纳乔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空欢喜一场。

第70分钟,逃过一劫的诺维奇反而率先进球,阿伦斯禁区右侧传中,球落到后点,22岁的贾马尔-刘易斯胸部停球后从容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直飞死角而入,莱斯特城门将小舒梅切尔毫无办法,1-0!这球一进,让诺维奇主场27010名观众陷入疯狂,他们看到取胜的希望。

最终,诺维奇凭借贾马尔-刘易斯的灵光一现,1-0战胜莱斯特城,终结了4轮不胜的尴尬。数据显示,莱斯特城自1994年以来,首次输给诺维奇,一夜创造26年耻辱。更悲催的是,莱斯特城被利物浦和曼城不断拉开差距,落后榜首多达29分了。这场胜利对诺维奇来说太重要,他们距离安全区剩下3分,保级还有一丝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