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承认产生过退役念头 但仍希望有机会享受最后一季

北京时间2月29日,根据西班牙知名媒体《阿斯报》报道,保罗-加索尔目前正在经历他所说的“非常缓慢”的脚部手术后的恢复过程,他希望能够完全康复,至少再打一个赛季。 【聚焦NBA专题】

“我在12月底接受过一次治疗,以增加我康复的机会,”加索尔谈到,“而现在,康复进展缓慢。没有了身处一支球队的紧迫感和压力,我给它更多的时间来恢复,来照料。我希望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加索尔承认在他脑海中,出现过退役的念头,毕竟今年7月他就年满40岁了:“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今年夏天我就将年满40了,岁数已经不小了。我知道这(退役)是迟早的事,不管是今年夏天,还是明年或者以后,退役是不可避免的。”

“我希望还没到那个时候,”加索尔继续补充道,“我希望我的脚能快些康复,这样我就可以再多打几场比赛,享受最后一个赛季了。”

加索尔最近一次出现在NBA比赛中是2019年3月,当时他还是雄鹿队的一员。在那之后,他因为脚伤赛季提前报销,在去年5月接受了手术。去年夏天加索尔与开拓者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当时曾以为自己会很快复出,没想到伤势恢复缓慢,最终在11月被裁。

作为2001年的探花秀,加索尔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过灰熊、湖人、公牛、马刺等队,在总共1226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17分9.2个篮板3.2次助攻和1.6次封盖,并帮助湖人在2009和2010年连续赢得两届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