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的两段感情:皆被才华吸引,一个与闺蜜结婚,一个出轨

【本文主笔:天驰】

时下,电视剧《安家》正在热播中,主演、上海籍女明星孙俪再次备受关注。不少网友感叹孙俪“演什么像什么”,为其演技点赞。

而事实上,如孙俪这般演技在业内有口皆碑的上海籍实力派女演员还有一位,那就是——马伊琍。

只不过,与“娘娘”孙俪与老公邓超的幸福婚姻相比,事业上得意的马伊琍,在情感世界里几多颠簸。

马伊琍和前夫文章的感情也曾轰轰烈烈、历经波折,无奈最后,还是以离婚收场,令人唏嘘。

【父母爱情影响马伊琍,性格独立直爽,不像上海姑娘】

不同于大多数上海姑娘,性格直爽、独立的马伊琍更像是个北方女孩。

1976年,马伊琍出生于上海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曾是插队的知青。小时候的马伊琍,长得十分清秀,人群中总是能一眼就看到这个气质出众的小姑娘。

(鲜为人知的马伊琍和林青霞的合影)

从小,马伊琍就十分有自己的主见,长大后,“独立”更是成为了马伊琍的性格标签。而这,多半是受父母的影响。

马伊琍曾在采访中说过,外婆曾极力反对父母在一起,但感情深厚的父母还是决定一起生活,共同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多年来,马伊琍父母相濡以沫,共同努力给马伊琍一个温暖的家庭。

宽松的成长环境,不仅赋予马伊琍更多自主决定的权利,更让她向往纯粹美好的爱情。

转眼到了备战高考的时候,马伊琍没有选择一份循规蹈矩的专业,而是坚定地选择艺考。出众的长相外貌、出色的表演天赋,再加上自己的不懈努力,马伊琍成功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开启追逐演艺梦想的道路。

【被才华打动爱上管虎,事业再上台阶,收获闺蜜梁静】

1996年,马伊琍有幸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并正式出道。

虽然这部剧没能给马伊琍带来大红大紫的机会,但却让她积攒了不少人气,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保剑锋、陈龙、马伊琍多年以后,还一起聚会,他们私底下的友情深厚。按照马伊琍的说法,他们三个,几乎每年都要彻底聚上一回,喝一顿好酒。

在事业上崭露头角的马伊琍,也在不知不觉中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第一个男人——导演管虎。

在朋友的介绍下,23岁的马伊琍和导演管虎相识了。彼时的马伊琍,正值最美好的年华,几年的戏剧学习也让她的气质更加出众。而管虎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还比马伊琍大八岁。

两人的初次见面,并没有擦出什么火花。但马伊琍也从来不是什么“颜控”,她更加欣赏有才华的男人。

随着两人越来越多的接触,马伊琍慢慢被导演管虎的才气所吸引。没过多久,两个人便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大家眼中“郎才女貌”的一对。

于是,在管家父子管宗祥(圈内有不少人脉关系)和管虎的帮衬下,马伊琍出演了《黑洞》中的女配角。

不是特别重要戏分的角色,但出现在镜头里的马伊琍,也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马伊琍的小表情拿捏得很是到位。

要说《黑洞》这部剧,真的是一部神剧,不仅让陈道明演起了反派,还让黄渤跑起了龙套。

看看当年的剧照,站在梁静身后的,那可不就是黄渤嘛。

没错,在马伊琍前半生中,可以让她称之为闺蜜的女人——梁静,出现了。

和马伊琍一样,梁静也是个性格直爽的女孩子,性格相投的两人,很快成为关系亲密的好姐妹。

彼时的马伊琍,或许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好闺蜜,有一天会成为前男友的妻子。

【事业快速上升,感情遭遇危机,分手后闺蜜火速“补位”】

是金子总会发光。管虎的事业开始有了起色。

2001年,管虎导演的《西施眼》一举拿下了多项大奖,而女主角正是马伊琍。凭借这部作品,管虎在导演圈小有名气,而马伊琍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

第二年,趁热打铁,管虎又帮马伊琍争取到了《新还珠格格》里的紫薇一角。

与她搭戏演尔康的,还是周杰。不似林心如,马伊琍和周杰相处得倒是挺融洽的。

马伊琍很好地把握住时机,顶着压力饰演了一位别样风情的紫薇,广受好评,

借着琼瑶的名头,顶着“琼瑶女郎”的光环,马伊琍这回是真正地火起来了。

娱乐圈中,似乎爱情和事业总是很难兼得。就在这对恩爱的小情侣各自事业稳步上升的时候,管虎和马伊琍的感情出现了危机。

由于两人都忙于自己的工作,相处和沟通的时间越来越少。管虎希望马伊琍能多照顾家里,而自幼独立的马伊琍,不愿意放弃事业在家相夫教子。

随着矛盾的增多,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疏离,很多时候都需要闺蜜梁静在其中调解。梁静虽然 性子也很直,但却比马伊琍多了一份耐心和温柔。

就这样,管虎的目光渐渐落在这个能够倾听他、安慰他的女人身上。

2005年,管虎、马伊琍正式宣布分手。令人意外的是,分手后没多久,管虎就和梁静恋爱了,很快步入了婚姻殿堂。

多年以后,在外人看来,梁静的确更加适合管虎,他们也成为了圈内的模范夫妻(下图为夫妻俩的海边“婚纱照”)。

【谈起“姐弟恋”,引荐滕华涛助力文章事业,风波后分道扬镳】

分手后的马伊琍,虽然失去了爱情,但事业已如日中天,身边也不乏优质的追求者。同班同学张博,就是其中一个。

坊间传闻,在拍摄《幸福在哪里》时,张博就对马伊琍很有好感,颇为照顾。而另一位追求者文章,也常常跑去剧组探班。彼时的文章并不是单身,马伊琍得知后,果断选择张博。

看来,马伊琍在感情上,从不拖泥带水,很有自己的个性。

(从左至右为:马伊琍、白百何、张博)

马伊琍、张博的感情并没有维持多久,很快就分开了。而彼时的文章也恢复单身,开始对马伊琍展开热烈地追求。

爱情至上的马伊琍,再次被男人的才华打动,和比自己小八岁的文章相爱了。

后来,偶然的一次机会,赵宝刚导演看中了马伊琍,决定让她饰演《奋斗》的女主角夏琳。随着《奋斗》的播出,观众认识到了马伊琍的另一面,也让马伊琍成为当红的女星。

在马伊琍的介绍下,滕华涛导演结识了文章,敲定文章为《蜗居》、《裸婚时代》等作品的主演。而这些影视剧,成功地将文章推向事业的巅峰时期,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后来的“文章、姚笛的周一见”事情,想必无人不知。

从爱情到婚姻,从出轨到离婚,马伊琍和文章的感情饱受争议,终究还是走到了尽头。

【结语】

如今,马伊琍虽然与文章离婚,但两人经常被拍到与女儿同行(下图为马伊琍、文章大女儿参加舞蹈比赛的现场表演照)。

经历过风波后的文章,性格变得低调内敛了很多,更多的时候,是在努力扮演好“慈父”的角色。

(莫名觉得她和高伟光蛮搭,对不对?)

而马伊琍因出演《我的前半生》再度爆红,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独立女性”成为了她的一个标签,相信即便没有婚姻,马伊琍一样能够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