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回归!魔兽完成了自我救赎四步曲,低下头的霍华德更值得拥有

北京时间2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大胜勇士之后,目前湖人的战绩,来到了45胜12负。上一次湖人拿到45胜要追溯到2012-13赛季,那个赛季霍华德还是湖人的首发中锋。同时,在大胜勇士之后,湖人在西部客场豪取18连胜,只输给过快船。本赛季至今,湖人的客场战绩是24胜5负,与雄鹿并列联盟榜首。不得不说,本赛季湖人所取得的成绩和战绩无疑超出了球迷的预期,甚至也可以说超额完成了任务。当然了,湖人本赛季之所以强大,最主要的一个因素便是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正常发挥”,两人为了胜利也各种牺牲了数据。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湖人本赛季能成功除了感谢詹姆斯和戴维斯的付出之外,湖人球迷还会感谢另外一名球员,那便是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不夸张的说,本赛季有很多场比赛都是因为霍华德在赢下的比赛,也有很多场比赛是因为霍华德才让湖人才逆境中站了起来。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霍华德本赛季拿着256万美元的底薪,干的却是千万薪水的活”。相信,看到这里的球迷又会问了。为什么一度被联盟抛弃的霍华德,本赛季能够成功?为什么一向被球迷看成毒瘤的霍华德,本赛季能够成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对于球迷的这个问题,答案其实非常简单,那便是霍华德本赛季他低下了头,自我完成了救赎的四步曲。

第一步:努力。相信,大家依旧还记得在来湖人之前,霍华德不爱训练,更不会在赛后加练,因为在他看来他有超强的天赋,不需要再多加训练了。为此,霍华德白白浪费了许多天赋。相反,在来到湖人之后,霍华德变得努力了。举两个例子,第一:赛季之初霍华德为了适应节奏,为了适应湖人的节奏,霍华德几乎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留在场上进行加练,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第二:为了提升罚球霍华德想了很多办法,最后想到了改变罚球距离的办法。为此,这让他的罚球命中率已经从上个月的43%提升到2月份的51%。从这两个例子中,我们便能够看的出来,霍华德本赛季的付出有多大。

第二步:心态。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巅峰时期霍华德在场上的样子。嘻嘻哈哈,大大咧咧,在他的脸上就没有“认真”两字,总是摆出一副“天老大,我老二”的样子。尤其在湖人期间,科比更是对霍华德这种心态提出了质疑。不夸张地说,也正是因为这种心态才使得霍华德在联盟中的评价不好。但,来到湖人之后,我们能够看到霍华德在场上不再笑了,在更衣室也不再“摆谱”了。相反,我们看到的则是霍华德会为了每一次球权拼尽全力,会为了每一场胜利拼尽全力。显然,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态,本赛季霍华德才赢得了球迷和湖人的认可,提前给霍华德进行了转正。

第三步:角色转变。职业生涯前期,霍华德无疑是联盟中的超级巨星,甚至被球迷看成是联盟唯一可以单换詹姆斯的球员。为此,在生涯前期霍华德他不愿意辅助科比,更不意为纳什挡拆,相反要求湖人让他低位单打,要求湖人要以他为建队核心。然而,来到湖人之后,霍华德完成了从超级巨星到蓝领球员的改变。现在的霍华德什么也不要求了,他在场上所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吃饼,老老实实抢板和挡拆,一场比赛出手只有两三次他不抱怨,一场比赛只打10分钟他也不在乎,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蓝领球员。正是有了霍华德的这种牺牲和改变,才有了湖人的内外支柱。

第四步:得到了认可。截止到目前为止,霍华德为湖人出战了57场比赛,场均出战19.6分钟,能够拿到7.8分,7.7个篮板,1.32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74%,三分球命中率60%。虽说霍华德的数据不够漂亮,甚至可以说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低数据。但,本赛季霍华德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态度却赢得了湖人队的认可。举个例子,经常看湖人本赛季的球迷就会知道,一旦比赛进入到最后决战的5分钟,如果对面有大中锋在的情况,那么湖人一定会把霍华德留在场上。从这一点,我们便能够看得出来,湖人如今对于霍华德有多么的重视。说白了一句话就是“本赛季霍华德对湖人的作用是数据不能够体现出来的”尤其在防守端的作用,如果没有霍华德湖人的内线一定会被打出“大筛子”。

说到这里,小编又想到了此前杨毅老师曾这样说过一句话:“当一个男人下定决心的时候,多卑微的事情我都能接受,不就是大嘴巴子把我牙抽掉了,我也能就着血沫子咽下去,这样的男人值得尊重,加油魔兽”。或许,前几个赛季霍华德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本赛季霍华德赛季至今的表现是值得认可和尊重的。如今,时隔7年已物是人非,科比离开了我们的视野,而霍华德重新回到了湖人。本赛季,霍华德迎来了生涯最强的队友,也迎来了生涯最佳的夺冠阵容,希望霍华德本赛季能够拿下总冠军,完成7年前他和科比未完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