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0岁爷爷娶20岁女子,彩礼2437元,新娘含泪出嫁

图片
英国《镜报》2月28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小城市瓦乔(Wajo),一场令人心情微妙的婚礼被举行。新郎满脸笑意,非常享受即将迎娶娇妻入门的重要时刻;新娘却满脸泪痕,完全没有女性结婚时应有的幸福喜悦。
但看了结婚现场照片,想必您不会对此感到意外。
图片
这场婚礼的新娘名为尹杜·阿朗(Indo Alang),今年只有20岁。而她的新郎卡特(Katte)(上图),是20世纪初荷兰殖民印度尼西亚时期的一名战士。当地记者问到他的年龄时,一名晚辈亲戚阿育·安格尼·穆塔尔(Ayu Anggreni Muchtar)说:“我们也不太能确定他的真正年龄,但至少已经100岁了。”
图片
婚礼在伊杜家中举行。她的姐妹们帮忙布置现场,父母收到500万印尼盾(约2437元人民币)彩礼后喜气洋洋,宾客们热闹庆祝。最应该快乐的新娘心情如何,仿佛变得不重要了。如果是真正相爱,年龄可以不是问题。但伊杜明显不愿出嫁。
图片
由于文化习惯不同,印尼人的婚姻多数由家人主导,哪怕像伊杜这样被安排了非常不合适的婚姻,也无法拒绝。当地媒体称,这种情况并不是常态。然而,71岁的印尼女性嫁给16岁青年(上图)的新闻也曾引发广泛关注。
图片
根据当地法律规定,青年人年满16岁即可结婚,年龄差距过大的“恋人”申请结婚不会被阻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另一项统计数据更令人担忧。在印度尼西亚,有超过1500万名儿童被迫成为妻子,数量排在全世界第8位。另外,全国有14%的女性结婚时尚不满18岁。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