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只会叫“妹妹”?看看金庸笔下这四位男主角

“妹妹”,估计是情侣之间最常见的称呼,比如歌曲里面就有“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之问。而在民歌里面,“妹妹”就更是情人的代名词了。但是,在金庸先生笔下,情侣的称呼可不仅仅只有妹妹,我们不妨来看看这四位男主角。
段誉叫王语嫣“姊姊”
《天龙八部》里的段誉,掉下无量山之后,见到了石洞中的玉像,“神仙姊姊”便再也忘不掉了。在曼陀山庄,段誉见到了王语嫣,惊为天人,再也离不开这位“姊姊”了。段誉和王语嫣谁大?
图片
段誉王语嫣
段誉在《天龙八部》里是十九岁,这是他与钟灵的对话中,给出的明确的答案。王语嫣多少岁?书中没有交代,估计女孩子的年龄不便透露的缘故。钟灵、阿朱、阿紫都比段誉要小,唯独王语嫣会比段誉要大?这个还真难说。但在段誉心里,王语嫣便一直是“姊姊”。
杨过叫小龙女“姑姑”
《神雕侠侣》中,杨过被逼到古墓里,这时的杨过“十三四岁”,而小龙女已经十八岁。杨过为了能够呆在古墓里,叫老者为“孙婆婆”,便叫小龙女为“姑姑”。后来又拜了小龙女为师,但一直叫她“姑姑”。
图片
杨过小龙女
即使是后来,两人确定了情侣关系,杨过还是没有改口。杨过叫小龙女“姑姑”,小龙女叫杨过“过儿”。他们经历了重重磨难,经历了多次的生离死别,但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而杨过对小龙女“姑姑”的称呼,也一直没有改变。
令狐冲叫任盈盈“婆婆”
《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在洛阳王家受到了委屈,他们误以为令狐冲身上的《笑傲江湖》曲谱就是《辟邪剑谱》。为了证明令狐冲的清白,便到绿竹巷找绿竹翁识别。但绿竹翁也没有这个能力演奏曲谱,结果其“姑姑”登场了。
图片
令狐冲任盈盈
绿竹翁已经够老了,其“姑姑”那就更老,令狐冲便理所当然地称其为“婆婆”。但这个“婆婆”任盈盈,其实比令狐冲还小得多。令狐冲一口一个“婆婆”地叫着,甚至后来,也时不时地叫任盈盈一声“婆婆”。
韦小宝叫建宁公主“妈妈”
《鹿鼎记》中,韦小宝混入了皇宫,康熙的妹妹建宁公主要找人玩,韦小宝是最好的玩伴。但建宁公主出手狠辣,将韦小宝打得鼻青脸肿。韦小宝便在心里直叫建宁公主“妈妈”,这其实是他骂人的话,因为他妈妈是丽春院的人。
图片
韦小宝建宁公主
“辣块妈妈”,这也是韦小宝脱口而出骂人的话。建宁公主有个特殊的癖好,那就是喜欢被虐,韦小宝知道这个真相后,那是心花怒放。在送建宁公主去云南完婚的路上,两人如胶似漆,最后建宁公主也成了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之一。但建宁公主的暴脾气,还是时不时地逼韦小宝暗暗叫其“妈妈”。
金庸先生笔下这四位男主角,对于情侣的称呼都不走寻常路。都不称对方“妹妹”,段誉称王语嫣“姊姊”,杨过叫小龙女“姑姑”,令狐冲称任盈盈“婆婆”,韦小宝则叫建宁公主“妈妈”。
图片
段誉王语嫣
虽然他们对情侣的叫法不同,但爱的真诚倒是都一样的。段誉深深迷恋着王语嫣,杨过对小龙女生死相依,令狐冲和任盈盈也是心有灵犀,韦小宝虽然对建宁公主有些“厌恶”,但还是深爱着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