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医生称当地缺少对抗新冠肺炎资源,呼吁国际支持

“印尼只有一个实验室可以进行测试新冠病毒,在雅加达。”

编译:步摇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本文来自《英国医学杂志》2月25日刊登的文章。

作者Keerti Gedela是来自伦敦的NHS顾问医生和研究员。她居住在印度尼西亚,由MRC / Newton基金资助,在英国与印尼的传染病合作伙伴关系中领导实施研究项目。

随着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拥有强大卫生系统的高收入国家为保护其人口而采取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以及对系统较弱的国家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这次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原因之一是试图限制该病毒传播到卫生系统较弱的人口稠密国家。自从埃及确认了非洲第一例covid-19病例以来,许多人都在问,如果covid-19影响了非洲,那么许多非洲国家的卫生系统将如何应对。

应急响应的实际应用取决于拥有有效的现有卫生系统的国家。但是,使卫生系统有效的原因非常复杂。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财政资源,还有非洲以外和中国附近的其他国家可能需要更多的战略援助,而不仅仅是财政和诊断支持。全球紧急响应措施必须使那些卫生系统薄弱或复杂的国家获得更大的战略指导,包括医疗体系内的准备,实施工具和能力建设。

迄今为止,中国境外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亚洲。亚洲一些国家尚未报告任何病例,这可能表明该病毒尚未传播到这些地方。但是,这也可能表明缺乏适当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和有限的检测能力。

例如,印度尼西亚迄今尚未诊断出任何covid-2019感染,但评论员质疑这是否真的没有任何感染。印度尼西亚位于东南亚的中部,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国,首都雅加达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它与中国有很强的旅行联系,数据表明,在这次疫情暴发期间,有大量人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旅行。印度尼西亚有一个分散的医疗保健系统,其中大多数医疗保健服务都在地区一级进行管理,省和地区之间以及省与地区之内的医疗保健和提供的公平性差异很大。

上个月,印度尼西亚概述了其对这场疫情的及时反应的承诺以及政府为此目的采取的措施。但是,该国目前的诊断能力可能不足以应对这个大国和不同地理位置的岛屿国家。截至几周前,雅加达只有一个实验室能够对整个印度尼西亚的covid-19进行测试,并且很难获得往返各省的诊断资源。据了解,该国正在其他省份开展实验室工作。

尽管我们对诸如印度尼西亚这样的环境中可能传播的程度缺乏足够的了解,但新加坡的邻国,该国是主要的国际枢纽,新加坡的专家强调了该国在2005年部署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时所需要面临的挑战。尽管新加坡加强了能力建设并建立了昂贵的基础设施来应对SARS之后新发的传染病爆发,但这些困难仍然存在。它们强调各国和机构必须密切合作并分享知识以提高能力,重要的是,应采取具有专门知识的国家的形式来帮助资源有限的国家。

全球卫生应急响应必须包括武装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以便为保护其人民的健康和减少全球传播做好准备。我们应该清楚,尽管提供国际资金和实验室资源至关重要,但这并不能立即转化为有效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

诸如此类的爆发引发了邻国政府的恐惧和担忧。往返国家的旅行限制可能会给商务和旅游造成混乱,并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随着案件和死亡人数的上升,普通民众中的恐慌情绪可能会蔓延。中国已有1700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我们还必须认识到一线员工在评估可疑病例时尤其是在医院/诊所无法提供足够护理的情况下的可能担心。

具有较弱或较复杂医疗保健系统的中低收入环境将需要更多指导,其中包括能力建设,直接战略支持和工具以实施有准备的有效应对措施。这转化为系统中的每个层次,包括加快官僚主义进程。增强具有熟练响应者的中心医院的能力;向医护人员推出个人防护设备(PPE)和教育,以使他们做好准备并具有足够的弹性以充当立即响应者;并支持对诊断,联系人跟踪和隔离功能的访问以及最佳实践管理和处理。这次爆发标志着一个关键时刻,具有专业知识的国家需要共同努力,并与缺乏有效应对手段的国家分享信息。

原文链接:

Keerti Gedela: Covid-19 highlights the need for greater support for global health systems

https://blogs.bmj.com/bmj/2020/02/25/keerti-gedela-coronavirus-outbreak-highlights-need-greater-support-global-health-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