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三要求,美国人都不回来,只得硬着头皮独自面对俄罗斯

据美国彭博社27日报道,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军队正在和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交战,以阻止叙利亚叛军失去自己控制的最后一个省份。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表示,美国不打算重新参与叙利亚内战。
图片
【伊德利卜叛军驻地遭到轰炸】
数千名土耳其军人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叛军在2月初发起攻势,试图挡住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的进攻,解救被困在这里的四支土耳其部队。
周三的时候,两名土耳其士兵在一场空袭中身亡。但土耳其军方并没有指出是俄罗斯还是叙利亚飞机发起了这次空袭。2月份,已经有至少17名土耳其军人和文职人员在伊德利卜省身亡。这个省和土耳其南部边境相邻。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称,土耳其支持的叛军已经夺取了萨拉齐卜镇。(但后来被俄罗斯媒体否认)
图片
【叙利亚政府军的L39教练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伊德利卜省的局面已经扭转,叙利亚叛军遭到了重大损失。但是美国军方已经明确表示,埃尔多安必须自己面对。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说,“此时此刻,我们不可能重回土叙边境。”美军是在2019年底从这里撤出的。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勒说,美军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是打击东部的“伊斯兰国”。埃尔多安还再次要求美国把爱国者防空导弹部署到土叙边境,保护部署在伊德利卜境内的一万名土耳其士兵。但美方已经明确拒绝。
图片
【叛军占据的玛阿赫拉特.米斯林县】
埃尔多安声称,要在2月底前打破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土军的包围,打退前者的攻势。他还说,尽管俄罗斯掌握着叙利亚的制空权,但还是要设法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埃尔多安还说,他打算在3月5日面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却在2月27日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根据土耳其、俄罗斯、伊朗三国协议,土耳其军队从2017年开始就驻扎在伊德利卜省,监视所谓的非交战区。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2月份发起攻势,政府军已经攻入该省。土耳其担心伊德利卜发生大规模战斗,导致大量难民涌入土耳其,因此派出数千名军人,在坦克掩护下反击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则指责土耳其没能按照2017年的协议消灭伊德利卜境内的基地组织威胁。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