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菲律宾男子在意大利超市被殴打,外媒:他被误认为是中国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在蔓延”。阿联酋《卡里时报》(Khaleej Times)28日报道称,近日在意大利伦巴第的一家超市内,一名菲律宾男子无辜遭到一名男子拳打。《菲律宾时报》在标题中写道,被打男子被误当成了中国人。该报还说,这并非第一起针对亚洲人的歧视性案件,事情发生之际,意大利已有数百人感染了新冠肺炎。
图片
《菲律宾时报》报道截图
综合阿联酋《卡里时报》及《菲律宾时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在意大利蔓延之际,发布在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遭封锁城镇的一家超市内,一名亚洲面孔的男子无故遭到另一男子拳打,该男子随后与袭击者扭打起来。
图片
阿联酋《卡里时报》报道截图
从视频中能够发现,被袭击男子大喊自己是菲律宾人。两人之后被其他购物者制止。
《菲律宾时报》27日表示,这并不是第一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针对亚洲人的歧视性案件。《卡里时报》则称,意大利正努力应对疫情之际,随着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的蔓延,人们似乎陷入了恐慌。
据最新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28日晚在例行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24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889例,较前一天增加了239名确诊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