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到手不知道怎么选?聊一聊不同价位纯电动车该如何选

上一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了四款 20 万元以内且带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手握指标加 20 万元预算就想要辅助驾驶?这几款车了解一下),但发现还有很多拿到北京指标的消费者属于纯小白的状态,所以我们今天就继续聊一聊北京的新能源政策以及各个价位之间哪些车型相对更值得推荐。

什么才算新能源?

目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但根据地区的不同北京地区只认纯电动车型,所以北京的新能源指标是只能买纯电动车型,且北京地区只有纯电动车型是不限行的。想要购买类似的理想 ONE 增城式汽车、比亚迪唐 DM 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需要燃油指标的。

当然,在北京你如果用燃油指标也是可以购买电车的,并且现阶段燃油指标购买纯电动车后以后还是可以转到燃油车的,不过以后政策会不会改变就不清楚了,所以想转的可要慎重了(手动狗头)。

补贴政策

2019 年的时候补贴退坡很严重,估计大家也都或多或少的听过。之前补贴力度大的时候一台电动车都能有十万多的补贴,现在补贴退坡了每台纯电动车补贴最高在 2.5 万左右,并且取消了地方补贴。

不过,对于补贴的金额大家其实不用太关心。因为现在车企公布的售价都是补贴后售价,所以你买车的时候拿到的车辆就是扣除补贴后的售价,而补贴则会在后期国家直接补给车企。另外,购买纯电动车型仅需要付车钱、保险、上牌费,购置税都是免的。

各个价位区间的购买建议 仅供参考

0-10万元级别推荐

如果只是单纯的代步,暂时不想要花太多的钱去购买一台纯电动车型,目前可以考虑欧拉 R1 和比亚迪 e1 这种 A00 级别的微型纯电动车。

欧拉 R1:售价 7.18-7.98 万元,351km 综合续航,外观造型很可爱。 另外,这台车除了可爱的造型之外,空间表现也很棒,满载 4 人身高在 175cm 的人完全没问题,日常城市代步很好,开起来也挺紧致。新出行实测欧拉 R1 夏季城市续航为 355.8km、高速续航为 236.5km。

新出行实测欧拉 R1 夏季城市续航为 355.8km、高速续航为 236.5km。

不过,遗憾的是,欧拉 R1 没有配备电池加热系统,在北京冬季用车的时候可能会面临充电慢等问题,这是一个遗憾。

比亚迪 e1:售价 7.7-9.7 万元,比亚迪 e1 是 e 网的产品,e1 还是采用的 e 平台设计。e 平台的优势就是 集成化与标准化,从下图就能看的,左边是传统的布局右边是 e 平台的布局,一对比就比较明显了。

e1 的 e 平台和比亚迪期间车型唐 EV 同源,所以 e1 的三电系统很棒的,并且针对北方 e1 还提供电池升温加热选装,在冬天低温状态下也能很好的充电,不过造型方面略显老派了一点,且综合续航是 301km。新出行实测的 e1 夏季城市续航为 302.7、高速续航为 220.8km。

10-20 万元级别推荐

10-20 万元区间可以考虑小鹏 G3、吉利几何 A 和广汽新能源 Aion S 以及比克微蓝比亚迪宋 Pro、秦Pro EV。

几何 A:售价在 15-19 万元区间,有 410km 和 500km 两个版本,几何 A 的优势就是内饰更有未来感,驾驶起来相对更运动。而且几何 A 比较好的就是续航显示比较真实,剩余 1km 基本上就是 1km。综合续航 500km 版本的几何 A 在新出行实测中,城市续航成绩是在 481.2km,高速续航为 391.6km。

综合续航 500km 版本的几何 A 在新出行实测中,城市续航成绩是在 481.2km,高速续航为 391.6km。

另外,几何 A 除了低配之外都还带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实现基本的自动跟停、车道居中保持、自动过一些弯都没问题,高速行驶会很省心。

小鹏 G3:售价在 14.38万元-19.68 万元区间,小鹏 G3 的优势就是在辅助驾驶系统等科技方面,续航也不短有 400km 和 520km 两个版本,新出行实测小鹏 G3 夏季城市续航为 463、高速续航为 368km。

新出行实测小鹏 G3 夏季城市续航为 463.2km、高速续航为 368.4km。

自动辅助驾驶方面,小鹏 G3 能达到 L2.5 级别,就是在自动跟停、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外多了一个打转向灯变道的功能,这是目前在 20 万级别唯一能买到的带有这个功能的车辆。而且小鹏 G3 还有整车 OTA 的功能。OTA 简单理解就是类似你的手机升级,厂家推送新的功能你只需要在车内点击升级就行,升级完成后你的车辆就会有新的功能。

广汽新能源 Aion S:售价在 14.68万元-20.58 万元区间,这款车主要是越级的内饰,内饰用料非常有诚意,后排空间也是很大,每次开这台车我同事都跑后排去坐,整个车辆的调校是偏家用的调校,开起来很轻松,做起来也舒服。同样带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过只有顶配才有,而且虽然次顶配能选装但要花 1.28 万。

续航要说下,这款车的官方续航有 410km 和 510km 两个版本,不过说实话这台车的续航前半段还很真实,但后面大概剩余 100 多公里的时候就比较虚。我们实测夏季城市续航为 445km、高速续航为 330km。

别克微蓝:售价在 17.78-19.98 万元,官方续航为 410km。我觉得这台车颜值超级高,开出去回头率也高。这台车的调校真的很棒,开起来很运动,而且紧致的调校让你在日常开起来很像“飙一下”,开起来感觉很有活力。这也是目前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合资品牌的车型,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宋 Pro EV 、秦 Pro EV:售价也都在 20 万左右,比亚迪所有的纯电动车型三电系统都很棒,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北京冬天室外充电的时候,即使放在北京室外冻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去给他充电,你会发现它的充电功率一点都不受影响。

秦Pro EV

秦Pro EV

宋Pro EV

宋Pro EV我在北京充电的时候发现隔壁其它某品牌车型的充电功率在十几千瓦,比亚迪秦Pro EV 上来就是四五十千瓦,同样的电池容量,充电功率(千瓦)越大,充的就越快。另外,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续航也都比较真实,夏季实测出来的数据和官方的不会差太多。

20-30 万元级别推荐

广汽新能源 Aion LX :售价在 24.96-34.96 万元,综合续航 650km、轴距 2920km,广汽新能源 Aion LX 是这个价位中很好的选择,内饰空间大、用料有诚意,但豪华感还差一点。驾驶感受方面,相比 Aion S Aion LX 更运动,整个车辆的动态表现都比较紧致,且指向性也比较精准。而且,在我们之前的夏季测试中 Aion LX 的续航也比较真实,没有 Aion S 的后半段虚的情况。

国产 Model 3:售价 29.905 万元,这个价格再加上标配 AP,那是真香。Model 3 的驾驶感受也很运动,悬架也是运动的调校(俗称硬),指向性很精准,特别是你驾驶在城市道路穿梭的时候,开起来很得心应手。充电用超冲也是无感式,不要扫码、输入金额等繁琐的操作,直接在超冲站插充电枪就行。

但是,Model 3 的做工还是不够完美、没有这个价位该有的高品质,虽然说国产的做工好了一点。后排空间也是比较局促。而且国产 Model 3 的 NEDC 续航是 445(LG 电池) 和 455km(松下电池)。这样对比的话,国产 Model 3 在北京的冬季续航可能在两百多或三百左右。我们还没测过,不过有其他媒体测了,常岩老师测的北京五环成绩是 340km。

另外,今年将会上市的比亚迪汉、小鹏 P7 也可以期待一下价格,两款车的续航也都是在 600+km。

30+ 万元级别推荐

蔚来 ES6、ES8:虽然网上很多关于蔚来汽车的“负面”,但不得不承认蔚来汽车的产品确实值得肯定,无论是蔚来 ES6 还是 ES8 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还是用料上都有诚意。感兴趣的即使不卖你们可以没事的时候去看看或者试驾一下。

蔚来 ES6

蔚来 ES6

另外,蔚来汽车主打的服务真的太猛了,对车主的照顾简直是无微不至,买了服务无忧后撞了车蔚来服务人员帮你搞定,各种车主问题蔚来的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进口特斯拉:如果觉得国产特斯拉续航不够用,那就直接上进口,进口的在保留国产特斯拉优势的同时弥补了续航的短板。

由于没有具体的范围,所以我们只能粗略的给出不同价位个人试驾过觉得还不错的车型。如果这些车型依然不是适合您的价位区间,您可以在下方留言说出您的具体购车需求,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再给出您具体的参考。当然了,我们也只是给出参考,具体的还是缩小范围后自己到店看车并试驾。另外,明天晚上八点新出行微信群也会有关于购车答疑,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