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距2米8,还有贯穿屏,这台掀背车最低还不到9万!

去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了“新宝骏”品牌,旗下车型不仅更换了全新的钻石logo,产品定位也更加年轻化、潮流化。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去年下半年刚刚上市的新宝骏RC-6,新车也是目前新宝骏旗下的首款中型车。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C-6
图片
更大尺寸的格栅、更犀利的车身线条、更鲜亮的配色等设计是标榜年轻化的重要手段,而这些元素在RC-6身上都得以体现。六边形中网带有镀铬饰条勾勒,内部则为点阵式格栅设计,钻石新标的设计也格外的夺目。
图片
头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内侧与中网相连,勺形的日间行车灯兼顾转向灯功能,不过远近光灯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取而代之的则是卤素光源。
图片
车侧的造型是一大亮点,大溜背式的设计让车顶线条一直缓缓延续到车尾,视觉效果十分流畅,也带来了一定的跨界感觉。更棒的是,后备厢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高高抬起的尾门值得车主和朋友炫耀一番。车身尺寸上,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80mm,轴距为2800mm。
图片
图片
后备厢打开后效果
图片
车侧腰线笔直而硬朗,从前轮翼子板一直环绕至尾灯区域,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层次感,向车尾看去颇有种“低眉沉思”的既视感。黑色的下保险杠向上方收拢,也提升了视觉重心。值得一提的是,尾灯为全LED光源。
图片
车内布局方面,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形成贯穿式设计,下方出风口区域则使用红色线条装饰,黑红搭配显得很有酷劲儿。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配有红色缝线,中控区域也覆盖有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表现符合预期。
图片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高配车型)具备较高的分辨率,支持科技蓝、活力橙以及格调灰三种主题风格可选。
图片
中控屏的大小同样是12.3英寸(高配车型),功能方面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连接手机之后还可以使用在线音乐、实时导航等功能,并且可将手机上的应用投射至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使用起来很有科技感。
图片
以176cm的体验者为例,在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一拳三指;保持前排位置,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
图片
掀背式尾门让装载货物变得更加轻松,放倒第二排座椅,最大进深可以达到1970mm。
图片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了型号为LJ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图片
图片
新宝骏RC-6让我们眼前一亮,掀背式的设计以及富有科技感的大屏都是它的卖点,年轻化的定位也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新车的厂商指导价为8.48-12.38万元,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的新款车型也将于3月上市,我们一起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