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周表现,芯片股成“全村希望”?

图片
中国正在遭受冠状病毒的流行。据最新报告,中国已有78,832名患者被感染,遗憾的是,COVID-19尚未被控制。事实上,现在有54个国家报告感染(比昨天增加了4个)。韩国是中国以外病例最多的国家……今天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刚刚从日本瑞穗证券的一份报告中(冠状病毒感染:214)董事总经理Vijay Rakesh解释了对COVID-19的担忧,其在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蔓延,并影响全球供应链的正常运行,在个人电脑、服务器、数据中心、手机和芯片。
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坏的。中国迅速对6000多万中国公民实施隔离,减缓了疾病在该国的蔓延,至少从拉凯什的角度来看,“中国正在慢慢恢复正常。”
但这是一种新常态吗?
拉凯什指出,中国的“电子商务”和“网络游戏”正在“强劲”增长。显然,人们使用前者是为了在不离开公寓的情况下获得供应,而使用后者是为了在疫情自行消退时消磨时间。在分析师看来,这将转化为英伟达(NVDA)和超微半导体(AMD)等公司生产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微软(Microsoft)个人电脑软件销售以及腾讯(Tencent)等在线游戏公司收入的增长。
所有这些都说得通。我们只是不会将“宅经济”推断为长期趋势,或者甚至是这些公司每季度销售额的激增。尽管在本周笼罩市场的乌云背后寻找一线希望的诱惑可能很强烈,但不要搞错:形势看起来很严峻。要证明英伟达的6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而AMD的196倍市盈率要低得多。
另一方面,这位分析师认为,微软和腾讯可能值得一看,但在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32倍的情况下,这两家公司的估值似乎更合理一些——但即便是这两家公司的估值也并非完全“便宜”。
与此同时,对于隔壁的韩国,拉凯什似乎认为,情况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例如,他指出,三星最近暂时关闭了Gumi Galaxy Z手机工厂,这可能会推迟向大众推出具有5g功能的手机。三星不会是唯一受到影响的公司。
毕竟,“在(像韩国这样的民主国家)控制公共活动比在中国控制中央检疫要困难得多。”出于这个原因,拉凯什预测,3月份与韩国相关的供应链将出现“严重中断”。
这种情况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和下半年有所改善,“因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追赶需求。”在这个较长期的时间范围内,拉凯什建议投资者关注“周期性的汽车和工业企业”,如NXP Semiconductor (NXPI)和ON Semiconductor (ON),以获得更好的业绩。
图片
本文作者:TipRanks,美股研究社(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