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乘乘被抛弃,阚先生被原谅!张萌反问六六,为啥不一样

《安家》大爆,似乎远远超过了大家的想象,每晚播出必上热搜,成为了一个铁打的规律。

即使面对强劲的综艺《歌手2020》依然强势登顶,收视夺冠,不得不让人惊叹,这样一部职场剧的魔力竟然如此之大,碾压一群当红歌手。

但是《安家》就是这么硬气的上位了。

从开播被骂,到如今被赞,《安家》走过了它的低谷,开始迈开步伐趾高气昂前进。

剧中的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紧贴现实。

无论是看似高冷的内心温暖的房似锦,还是外表温暖内心强大,但是又略带油腻的徐姑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然还有一个女人也是让人印象深刻。

她就是张萌饰演的张乘乘。

张乘乘作为徐姑姑的妻子,因为激情犯错而出轨,但是又祈求着徐姑姑的原谅,徐姑姑又是一个老好人,虽然没有打骂,但是一次次包容,忍辱负重离她而去。

而张乘乘也认识到自己错误,三番五次前往谢罪请求原谅,更是因为怀孕而再三祈求。

在外人看来,张乘乘不应该被原谅,徐姑姑还是太过仁慈,虽然离她而去,但是始终对她还是保持着友好的态度。

而张乘乘出轨、张乘乘气死人也瞬时登上热搜,全民热议张乘乘。

对于大众来说,张乘乘就是一个特别作的一个人,令人讨厌、令人恶心。

但是头戴绿帽的徐姑姑竟然依然很是友好的善待着她,尤其在得知她怀孕之后。

不过对于饰演者的张萌却对此有了疑问。

在微博中张萌说道,同样犯错的张乘乘和阚先生,为啥遭遇的态度不一样。

对于阚先生,阚太太不敢当面质问,只能跑去打房似锦,而对于张乘乘犯了错就被徐姑姑一甩了之。

张萌发问道,女性应该如何捍卫自己的权利?如果最后徐姑姑没有原谅张乘乘,求闞太太也能勇敢的离开闞先生。在婚姻忠诚这件事情,社会对男女一直就是双重标准!六六,求解。

其实六六在早先的采访中也回答过这样的问题。

在六六看来,张乘乘只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但是遭到了整个社会的过分指责,而同样犯错的阚先生,就没有被过多的指责,甚至还能得到妻子的原谅,反倒是那个知否小姐被大家嗤之以鼻,为什么女人这样就受到指责,六六也说道,大家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这个社会对男女有双标。

其实这也就回答了张萌提出的问题,这不是六六编剧所存在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所存在的问题。

现实中,大众对于女性出轨几乎是零容忍的态度,而对于男性相对宽容了许多,在剧中只不过是把这一现象给放大化了。

但是我们回归到剧中,也会发现,阚太太能够原谅阚先生,更多的还是由于家庭因素,毕竟已经有了四个孩子,毕竟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况且离婚之后对于她来说,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社会对男女婚姻的双重标准由来已久,而这更是历史发展演化而来。

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一直低于男性,女性的自我解放不过是近一个世纪才有的事,而几千年来,女性的低下地位,造就了社会对女性的歧视,自然对于男女婚姻就会有着双重标准。

所以这个问题,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解决的,而是要在发展的过程中去解决。

需要包括男女在内的思想的解放,大众的公平性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