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瓴资本重仓的低估行业

来源:海榕财富风险投研
高瓴资本擅长投资医疗,消费 ,TMT, 企业服务四个领域,虽然国内A股市场上证指数始终突破不了3000点,但是 消费ETF和医疗ETF还是 是长期牛市 ,最近半年医药ETF 受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影响 回调比较大,但是创新药,创新器械,CRO行业等不受医保影响的。
细分行业还是一直在牛市中,我上次介绍上投摩根的一个基金投的就是这些细分行业,可以参考:介绍一个重仓高瓴资本医药股的公募基金,不少投资者说涨的太高了不敢买,我的建议是:可以保守一点少买点,要是涨了就不买了,跌了再加当定投,这些重仓公司的长期逻辑没有问题,上次我听基金经理的访谈她会长期重仓这些公司,不会有大的持仓变动。
我本人不喜欢追高买,我今天又挖掘了一下高瓴资本的一些投资,有一个细分 行业我前期忽略了,高瓴资本在这个领域也布局了不少公司,这个行业受益于中国电商的繁荣发展 ,这个行业是:快递业
高瓴资本投资快递的项目历史:
图片
这里面比较大的一笔投资是普洛斯,普洛斯是中国、日本、美国及巴西市场领先的现代物流设备提供商,其业务遍及全球117个主要城市,拥有并管理约5500万平方米(约合3.01亿平方英尺)的物流基础设施。普洛斯之前在新加坡上市,市值 790亿元人民币,高瓴资本出资167亿人民币占普洛斯21.2%股权与万科,厚朴集团,普洛斯管理层一起 完成私有化。
未来中国快递市场的格局:
图片
未来中国快递业三分天下:菜鸟系,顺丰,京东物流,高瓴资本在早期投资的一个案例是中通快递,中通快递16年在美股上市: ZTO、高瓴曾经持有中通158万股,占中通快递 1.58%,后来中通快递加入菜鸟系,高瓴资本清仓了 中通快递的全部股权。
高瓴资本入股京东物流
2018年1季度 京东物流从京东完成分拆,京东JD 仍然持有京东物流的81.4%的股权,另外18.6% 通过定增融资了25亿美金,这场定增完成后 京东物流 估值 135亿美金,合945亿人民币。2017年京东物流的营收只有300亿人民币,大约是3PS估值 ,当时京东物流还亏损,京东物流到 2019Q2 才实现盈亏平衡。
这次定增参与的大佬:
国家队:招商局集团、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和工银国际。
投资豪门:高瓴资本、红杉中国
互联网巨头:腾讯
A股市场也有好公司:顺丰控股
高瓴资本在一级市场没有投资顺丰快递,主要是因为顺丰一直是一家现金流很优秀的公司,王卫不缺钱,不需要找高瓴资本融资。
顺丰控股在上市3年后完成了估值消化,现在的估值 是1.96PS 和38PE,比高瓴资本投资没有盈利的京东物流还便宜了50%
图片
另外一家A股高瓴资本投资的物流公司:德邦股份(603056),最近上市公司在回购股份,也在估值低位。
高瓴资本 投资德邦股份是通过 钟鼎资产间接完成的,高瓴资本是钟鼎资本的LP,钟鼎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供应链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
说说今天的市场:
内资公募在做科技股板块轮换,外资在流出
A股市场的两股力量:公募和外资 ,外资受海外疫情原因在不断流出,主要是流入债券和黄金市场,内资在做科技股板块轮换,今天半导体股龙头 兆易创新 大跌 7个点,半导体ETF 跌了3个点,树不能涨到天上去,公募把仓位挪到 有逻辑估值更加合理的云计算板块,其中龙头股 用友网络涨停,可以参考:推荐一个高瓴资本的科技股持仓基金
高瓴资本本季度美股市场 建仓5G和车联网龙头:高通
高瓴资本科技股本季度很大一个变化是建仓了高通 ,5G前期最受益的是5G产业链 上游公司:制造商中兴通讯,中国铁塔 必将受益,后期是5G应用,5G相对4G最大的优势是低延迟,其中车联网会是5G应用层最先受益的行业之一 ,高通早在18年已经开发出车联网芯片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互联网” 互联芯片,让车与车 之间能避免 冲突,这是硬需求,能避免很多交通事故,我认为很多高端车以后都会安装这种芯片,我明天我会专门写一篇 车联网的文章,多挖掘一下。
图片
下面是高瓴资本的持仓更新(以此为准):
图片
美股 TMT行业:
图片
美股 消费和企业服务行业:
图片
美股 生物医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