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不红的黄轩:被冯小刚当成“宝贝”,为何在两部现代剧上栽跟头

近段时间的电视剧市场比较火爆,其中有多部剧取得满意的收视率,但同期播出的剧中总是会有对比,而黄轩、佟丽娅主演的《完美关系》不幸成了所有同期都市剧中口碑较低的一部。
图片
作为一部都市职场剧,《完美关系》最直接的对比对手是孙俪的《安家》,虽然后者也被吐槽得很多,但黄轩的这部剧显然扑街的更为明显。
为什么要特地说到是黄轩主演的剧呢?原因很简单,黄轩真的是一个让人看不懂的男演员,一位电影成绩不错,演技和颜值都在线的青年演员,为何在电视剧上屡屡栽跟头。
既然说到黄轩,那就不得不说一说他的演艺经历。
被冯小刚当成“宝贝”的黄轩
黄轩最开始就是拍电影出道,但真正出名的还是电视剧《红高粱》,凭借这部剧他获得“国剧盛典”年度飞跃男演员奖和白玉兰最佳男配角提名,同时也成了很多人眼中温润如玉的“初恋”形象。
图片
渐渐地,观众会发现黄轩是少有能在电影和电视剧领域同时吃得开的演员,而且还是各大导演眼中的香饽饽。
早些年的电视剧《芈月传》《红高粱》都是和郑晓龙合作,那可是有口皆碑一手捧红孙俪的导演。
在电影领域,黄轩更是“宝贝”。
近3年的电影中黄轩无一例外合作大导演并且当男主。比如被麦兆辉选中主演了《非凡任务》,影帝段奕宏在片中为他作配。
图片
在《妖猫传》中陈凯歌选中黄轩作为男主,全明星阵容都是陪衬。
最重要的是他还能同时成为选人严苛著称的导演冯小刚手中的“宝贝”,先是主演冯导翻身之作《芳华》一年后又主演了《只有芸知道》。
图片
在进入新世纪之后,很少有演员能一直被冯小刚当成男主力捧,而黄轩却做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黄轩还有合作曹保平的《她杀》待上映。
尽管手中有圈内让人羡慕的顶级资源,黄轩还是那个“捧不红”的男演员。
事业心不强的黄轩
34岁的黄轩演技不差,而且颜值也不算低,唯一有点竞争力不算太强的可能就是身高,但这对于一个走演技路线的男演员来说并不算什么大事。
那黄轩怎么还是不红呢?
图片
至少他演戏的态度是得到了认可,比如陈凯歌就在拍完《妖猫传》之后点名黄轩拍戏为了找状态的拼命程度。现在的小鲜肉应该很少有人敢光脚赤膊站在雪地里45分钟只为找演戏的感觉吧!
图片
而这么多导演找他演男主也能证明演技这一块确实没有多少可质疑的点。至于为何不红,可能真的是如黄轩所说,每次拍完一部戏都要休息一段时间给自己充电,这样曝光度和炒作跟不上,自然就没有给观众一种大红大紫的感觉。
这样看来,确实是黄轩他自己不想天天挂在热搜上那种红,而是喜欢以自己的方式演戏。
被女主角“坑了”的黄轩?
除了自己的个人性格与选择,黄轩目前被吐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最近的两部男主电视剧作品评分均不及格。
图片
第一部是2018年热播的《创业时代》,这部作为主旋律创业剧在上线之后没有因为质量被夸赞,而是因雷人剧情和主角演技被吐槽,甚至被吐槽的热度远大于观众认可的声音。
图片
在这部剧中黄轩合作了杨颖,多少有点他“带人”的感觉,因为杨颖当时的口碑在“抠图事件”之后实在不算高,而黄轩还有《妖猫传》《芳华》两部大作的热度。
果不其然,《创业时代》口碑翻车,3.7分的评价属于热播剧中的地板,而黄轩也被吐槽油腻。
图片
让人想不到的是黄轩同样的错误竟然犯了不止一次,到了正在热播的《完美关系》中,黄轩再次油腻,而合作的女主演佟丽娅光有美貌,演技也一直不在线,从而导致了这部剧口碑从开播之后一路下滑,目前仅有4.2分。
难道真的是被女主角拖累了吗?
图片
这样的说法显然有待商榷,不管是杨颖还是佟丽娅,两个人确实撑不起女主,所以一直被女配压制,但也不能全怪女主,黄轩自己在剧中的表现也是被关在吐槽猥琐油腻。
从《翻译官》、《创业时代》到《完美关系》中黄轩都是塑造了商场精英,但是他个人气质似乎与精英不太搭,所以才会给人油腻的感觉,或许是他真的不适合都市剧这条戏路。
图片
综合来看,黄轩真的不算不红,而是在接剧本上总是给自己挖坑,至少在《创业时代》和《完美关系》中都是编剧的锅大于女主的锅,只能寄希望于他下一部作品能碰到一个靠谱的编剧,或许能挽回一点丢失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