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病毒威胁,居民不囤口罩反囤枪支弹药,社会专家:此举很美国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这两天,美国国内关于病毒的话题讨论也越来越热烈,包括议员们在参议院对国土安全部部长质询时,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含糊其辞的答话,让美国民众对病毒疫情以及随后会造成的社会治安恶化等都感到了担忧和威胁。

在质询会议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肯尼迪问:“美国民众应该得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直接答案,但是从你那儿,我没有得到这样的回答。”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面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屡屡含糊其辞,被问得有点懵。

图片: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被议员问懵掉了。

不过,对于口罩这个问题,这位部长的答复却比较明确!

他称国土安全部本身的使用可能是够了,但是对于整个美国来说,是不够的。

这让美国民众对于疫情的扑面而来终于有了警惕。

不过有意思的是,最近的国外社交媒体显示,由于前段时间有关疫情国家已经在美国市场上采购了口罩等防疫物资,造成了后知后觉的美国民众等到想要口罩的时候,却已经很难买到。

还有一些美国人认为,口罩是病人应该戴的,而普通的健康人群不需要戴口罩。

图片: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人已经开始囤子弹,其实对于美国枪迷来说,平时也有这么多子弹。

那么,美国人不囤口罩开始囤什么呢?答案让可以说人毫不惊讶——枪支弹药!因为在美国这个国家,也就是枪支弹药最充足了!

刚开始看到外国社交媒体上有人发出自己囤枪的事情,笔者就问了美国的朋友,得到的答复是确实准备了枪械和子弹,并囤积了一些食品、消毒用品和卫生用品。

囤枪和弹药的原因很简单,一旦美国事态变得危急起来,首先反应到社会问题上就是犯罪率会上升。与东方很多国家有了疫情大家不出门不同,美国很多犯罪都市中的人们并不会有这样的觉悟,特别是在没有足够的防疫物资或者是食品供给时,那么很可能采取较为极端的打砸抢行为。

图片:这里不是阿勒颇,不是的黎波里,这里是波士顿。

当然,美国很大,每个州不一样,夏威夷是美国,阿拉斯加也是美国,美国的每个城市中不同的街区也不同。就治安而言,还是与经济发展和人群受教育程度有关。

2005年,波士顿杀人案猛增67%,但90%以上都发生在三个南边的黑人区。就连犯罪率高发的芝加哥,从芝加哥大学的高楼中向黑人区眺望,有时能听到零星的枪声,但在白人社区或一些比较“精英”的地区,大家的日子还是照常过。

所以,在美国乱不乱非常看重地区。

当然,毕竟这是一个枪支泛滥的国度,在危机爆发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发生,即使普通的美国人也不大清楚。所以有社会专家称:对于这种环境中生活的人来说,枪是非常重要的安家护院屏障,美国人面对疫情囤枪囤子弹的行为很正常,也很美国。

图片:在美国,枪支是和食品、卫生物资一样在乱世必须持有的东西。

此外,美国也是一个民众普遍有危机意识的国家。

在冷战时候,就有不少人对着世界末日、核灾难之类的危机动起了脑筋。

靠美国政府不如靠自己,因此很多人在自己家的后花园里面挖防核避难所,在里面存储大量的食品和武器弹药。

希望一旦发生核战争,自己能够通过避难所支持到美国政府的救援,亦或者是在核冬天的废土上多活一些时日。

图片:美国家庭核避难所。

即使到今天,美国家庭中都有不少救生包之类的物品,当然在不可获知的乱世中能够活下去还是得依靠枪。

虽然目前没有明显迹象显示美国因为疫情会陷入社会治安恶化的境界,但是有备无患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只不过,5.56毫米的步枪子弹可挡不住病毒的入侵,还是希望世界各国能够联手开展疫情防治攻坚,共克时艰!

图片:带着步枪抱孩子的美国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