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驰援抗疫一线,深圳农商行捐赠20台呼吸机运抵武汉

南都讯 记者 卢亮 2月27日,深圳农商行捐赠的价值500万元的20台呼吸机顺利运抵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六医院,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人士称,作为深圳银行业的一份子,深圳农商行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中国银保监会的工作要求,于1月29日决定捐赠500万元至深圳市慈善会,定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地区疫情专款使用。在得知疫情中心武汉地区的医院抗疫物资紧缺,特别是呼吸机严重紧缺的情况后,深圳农商行与深圳市慈善会协商将捐赠的500万元用于采购呼吸机,精准支援抗疫抢救工作。

据悉,该行2月21日完成20台呼吸机的设备采购,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定向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六医院,2月27日,20台呼吸机顺利运抵武汉两家医院并迅速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除捐赠500万元采购呼吸机外,深圳农商行发挥本土银行网点众多、深入社区的特性,目前已捐赠6万多个口罩、5千多瓶酒精、170多顶帐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