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汉川市人民医院42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东北网2月29日讯(江丽波 李长娟 记者 杜筱)2月28日上午,湖北孝感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42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了!

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42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孝感是除武汉外,湖北省排名第二的重灾区,其中汉川是孝感地区确诊病例最高,重症、急危重症最多,死亡率最高的地域。以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哈尔滨市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杜继伟为首150名医疗队来到汉川,马上进入角色与当地相关部门和汉川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对接。针对汉川人民医院当时确诊病例600多人,且重症患者较多、重症专业人员不足、重症病房空间狭小、诊疗流程不畅、不符合院感控制要求等诸多情况,立即组建医疗、护理、感控、后勤保障等部门,布置了各部门的职责及任务,迅速建立了一个高效管理的组织架构。

2月26日,杜继伟率领省市150名医护人员转战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欢乐街院区是人民医院的老院区,有在人民医院总院重症监护室转轻症以及从其他病区转来的16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

2月28日,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核酸检测、CT辅助诊断等标准评估,欢乐街院区有42名患者出院离院。肾移植患者张先生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杜继伟带领的医疗队接管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后,考虑到患者比较特殊、免疫力低下,医疗队为他制定了个性的诊疗方案,时刻注意生命体征及病情的变化。为了让患者减少感染的机会,医疗团队安排了专人负责患者的日常生活。在黑龙江医疗队和汉川人民医院的精心救治、悉心护理下顺利出院。张先生说:“感谢黑龙江医疗队和汉川医护人员,你们的关怀让人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