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A还是B?奔驰:选哪个我都高兴

2020/2/29
近几年中国车市状态低迷是众所周知的,总体销量一直在走下坡路,不过豪华品牌却能逆势上扬,成绩颇为亮眼。一方面是因为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与豪华品牌产品线以及售价下探有很大关系。
其中豪华紧凑级SUV就是销量主力军,2、30万就能买一辆倍儿有面子的SUV,谁能不心动?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奔驰GLA堪称最早的开拓者,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竞品逐渐增多,GLA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图片
好在这种情况用不了多久了,因为全新一代GLA马上就要到来,新车已于2019年12月在海外发布,此前国内媒体也曝出了它的申报图,看来离我们已经不远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新车吧。
图片
全新一代GLA基于MFA2平台打造,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由于GLB的出现而缓解了市场压力,因此全新GLA并没有一味地向传统SUV靠拢,而还是延续了此前的跨界属性,只是整体造型变得更加强壮了,就好像去了健身房。
图片
大尺寸前格栅,其上为镀铬镂空单横辐饰条,中间包裹大大的奔驰LOGO,这也是奔驰SUV家族式设计元素。与其他车型一样,此次GLA也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的选择,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AMG-Line)。
普通版为黑色网状格栅,而运动版则为满天星式格栅。上挑的三角形前大灯也是全新的家族风格,看起来更加凶狠。下包围底部镂空银色饰板,尽显SUV的野性。
图片
车身侧面造型更加圆润饱满,气势比现款更足。微微下溜的车顶,突显运动气质,隆起的前后翼子板,带来更强的力量感。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略减,宽度、高度和轴距均有所增长。
图片
尾部设计比较简约,没有复杂的线条,三角形尾灯与前大灯产生呼应,内部构造与家族其他SUV车型保持一致。下包围有着类似扩散器的造型,搭配两侧圆角矩形的大尺寸排气管,运动气息十足。
图片
内饰也采用了广受好评的最新一代设计风格,这点完全在意料之中,整体造型与GLB颇为相似,高级感和科技感极强,同级中难寻对手。双10.25英寸大联屏带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内置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升使用便利性。
图片
运动版车型内饰的全黑配色,加上随处可见的红色装饰条和红色缝线,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普通版车型的双色内饰则显得更加温馨。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GLA将搭载一台1.3T发动机,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在新一代A级轿车和GLB等车型上均有配备。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大家不必担心动力不够,因为笔者曾试驾过搭载同款发动机的GLB,在更大更重的GLB上都没有乏力之感,相信在GLA上的表现会更好。
图片
图片
编辑说
未来GLA到来后,会与GLB在紧凑级SUV市场并肩作战,GLA主打年轻运动,GLB主打居家实用,相信会带来1+1大于2的效果,这下竞争对手们可要头疼了。
ams社区大爷回归
扫 码 进 群
ams车评、《汽车博览》、sportauto欢迎你的到来,这里可以闲侃瞎聊,这里可以调戏小编,也可以提供各种线索帮你维权…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