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被帽精华?14场挨帽21次,锡安这项技能很像安东尼!

不得不说,锡安威廉姆森的表现真的非常让人惊讶。
直到两个月前,绝大多数球迷对这位状元的态度还是有所质疑,毕竟一个后卫身高的前锋顶着大中锋的体重,又有两次伤病前科,很容易让人担心他的健康问题,甚至有不少人认为锡安可能会像奥登一样,根本来不及证明自己就会直接陨落。
图片
结果呢,自从复出以来,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锡安真的是打了不少人的脸——14场比赛,场均23.4分6.8篮板2.3助攻,其中过去10场比赛,锡安得分全部超过20分,最高的两场分别拿到31分和32分。他也在这期间创造了一连串纪录,包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20岁以下就能连续10场20分的球员
图片
特别需要说的是锡安的得分效率。一个数据是,锡安威廉姆森至今一共出手了215次,其中186次是在距篮筐5英尺内的篮下,因此他的命中率非常高,目前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1%,尽管三分出手不多,但是他的罚球数目也相当可观,场均8.2次出手,命中5.1次,真实命中率是61.6%,比一些真正的中锋还要高效。
图片
有意思的是,由于锡安的篮下出手多,所以他的被帽次数也很多,14场比赛已经被帽了21次,平均每场比赛要被帽1.5次——对阵湖人的比赛,锡安单场就被帽了5次,堪称是“人类被帽精华”。得益于此,浓眉在那场比赛里送出了6个盖帽。
图片
虽然被帽的多,但是锡安的一个特点是,他总是能把被帽掉的球再捡回来,并且打进二次进攻——这一点有些像安东尼,安东尼的篮下出手同样经常被帽,不过他总是能把篮板捡回来,再继续进攻。
数据上也能说明锡安的前场篮板能力有多么出色,目前他场均可以抢下3.2次前场篮板,这个数字能够排在联盟第9,甚至高过了小萨博尼斯、瓦兰丘纳斯、恩比德这样的中锋。
图片
二次进攻能力大概也是锡安最被忽略的技能。就在不久前,巴克利在评价到锡安的时候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他比我更加有爆发力,我从来没见过像他二次弹跳这么强的球员。”——巴克利生涯对位的球员包括了罗德曼这样的前场篮板大神,他本人也曾经拿过篮板王,结果说出了如此高的评价,足以见得锡安的能力有多强。
图片
所以当个“人类被帽精华”真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至少对于锡安来说,也可以证明他的篮下进攻频率真的很高,再加上出色的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实际上会让他的攻框变得更有威胁。需要说的是,这种威胁是建立在他的体重之上,“超标的体重”却能拥有如此敏捷的动作,这正是锡安最大的天赋。
图片
不过说实话,为了健康考虑,锡安最好还是能减减重,他目前的打法观赏性高、冲击力强,但是经常要在篮下起跳也增加了膝盖的负担。此外,锡安也要练练投篮了,不说三分,目前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2.6%——锡安的打法注定了他会经常站上罚球线,如果能够提高下命中率,他的效率将会再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