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迈巴赫后宾利慕尚也停产 劳斯莱斯幻影: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如果单说慕尚,部分网友可能一头雾水,以为长安又出了台什么新车,但缸哥今天要说的是宾利慕尚,也曾是英女王的座驾之一。
图片
(2016年被挂牌出售的英国皇家座驾宾利慕尚)
日前,宾利汽车发布了一组慕尚6.75 Edition车型官图,也就是慕尚6.75特别版车型。据悉,宾利慕尚将会在今年年春季正式停产,而慕尚6.75特别版将会成为慕尚车系的最后之作,全球限量30台,交由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进行打造。
图片
其设计灵感源自富有传奇色彩的6.75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于1959年首次搭载在宾利S2车型上,服役时间长达60年,是世界上连续生产时间最长的V8发动机。
图片
慕尚6.75 Edition车型将基于现款慕尚极致版车型打造,在车身多处采用熏黑饰条点缀,例如中网、车窗边框以及尾排等。并且在车身多处加入6.75系列限量车型的徽标,例如前轮翼子板、车门门槛饰条、以及投影到地上的迎宾灯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内饰方面,同样是现款慕尚的基准设计,用料高档大方,尽显豪华气息。在档把后方、座椅靠背等地方有6.75系列限量标识。由于是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打造,所以在门槛饰条、副驾前饰板等多处地方都带有Mulliner标识。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慕尚6.75 Edition车型依旧搭载6.7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7马力,峰值扭矩11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9秒即可破百。
图片
慕尚6.75 Edition车型发动机同样有特别之处,进气歧管采用黑色涂装。除此之外,,同时其发动机编号铭牌将由宾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亲自签名,而非以往的Steve Brown。
图片
据了解,宾利慕尚停产后,现有生产线的相关员工将调配至其他业务部门,将由飞驰Flying Spur车型代替慕尚成为品牌旗舰车型。至此,这款由上个世纪诞生,以勒芒赛道中的一个弯角“Mulsanne”而命名的慕尚正式迎来谢幕。
图片
在顶级豪车中,宾利慕尚和迈巴赫先后退下火线,仅剩下劳斯莱斯幻影一家独大。据宾利官方透露,慕尚的停产也是出于无奈,这一代慕尚推出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尽管有着突破500万元人民币的指导价,但每售出一辆,大众集团折合还要亏损10万欧元以上,不卖不赚钱,卖了还亏钱。再加上大众集团近几年因为排放门造假问题罚款也不少,拆东墙补西墙也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