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鲁能93青训佼佼者,表现可圈可点,如今成李铁国足当红国脚

鲁能93一代一直被球迷寄予厚望,因为这批球员很早就开始在一线队冒头。2012赛季鲁能迎来铁血教头滕卡特之后,滕卡特就给了像刘彬彬、王彤、吴兴涵等一批93年出生的新星,上场踢中超的主力。当时在中超敢于大面积启用新人的滕卡特,让很多鲁能球迷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滕卡特让一批19岁的小将,在鲁能上位挑大梁,这就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鲁能93一代确实非常有朝气,在鲁能比赛中踢得非常有激情。另一方面年轻球员被突击提拔上位,他们最大问题就是没有比赛经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战绩就出现了下滑。为此滕卡特成为了球队战绩不佳的背锅侠,最终不得不离开球队。

滕卡特离开鲁能让球队青春风暴戛然而止,而这批球员真正踢出水平,达到球迷预期也就是刘彬彬、吴兴涵、王彤。这三人是鲁能93青春风暴,为数不多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球员。其中刘彬彬是目前唯一能进国足的93球员,成为了鲁能93青训在国足的独苗。刘彬彬在鲁能93一代能成为唯一入选李铁国足的独苗,鲁能球迷都觉得非常正常。因为刘彬彬早在2015年,就已经有入选佩兰国足的经历。

当时刘彬彬在鲁能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他在边路能突善射的优点,给国足主帅佩兰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佩兰就将22岁的刘彬彬选进了国足大名单,给了他出场机会。最让刘彬彬感到难忘的是自己在国足出战澳大利亚亚洲杯时,同样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

当时国足在小组赛与乌兹别克斯坦相遇,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佩兰派上了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刘彬彬。佩兰希望刘彬彬能靠着自己速度,牵制乌兹别克防守。事实证明佩兰派上刘彬彬之后,刘彬彬就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起到了牵制对手防守的作用。刘彬彬甚至还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只可惜跑出空门机会的刘彬彬,由于老大哥武磊不给他传球,让自己这次世界级跑位白白被浪费掉。

刘彬彬在经历了2015年高光之后,他在随后的几个赛季就因为伤病不断,导致状态和表现全面下滑。上赛季刘彬彬一直在鲁能打替补,出场顺序排在了吴兴涵后面。正当鲁能球迷觉得刘彬彬将就此沉沦时,刘彬彬靠着不服输的精神,在鲁能后半阶段的联赛中全面爆发。刘彬彬接连在比赛中奉献传射俱佳的表现,不仅让他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而且还入选了李铁国足。李铁在两次国足集训中,都招入了刘彬彬。

刘彬彬能两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足以证明他在李铁心中的重要性。未来刘彬彬在李铁国足的定位,可能是最强边路奇兵。当国足需要在比赛中加强进攻时,刘彬彬就有希望披挂上阵。刘彬彬经历了伤病不断的磨练之后,他在比赛中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盲目地沉迷盘带过人。相反刘彬彬在比赛中踢得非常合理,而且越来越有灵气。所以鲁能球迷希望刘彬彬可以将精彩表现延续下去,未来再次迎来职业生涯巅峰。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