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州县局刘雪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防疫初期,肇州县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刘雪峰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他是一名基层公安交警指挥员,但是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发挥了领头雁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肇州交警大队广大民辅警与疫情抗争到底。
图片
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临近中午时分,在家里的刘雪峰与家人们团聚并准备着中午的团圆饭。此时,电话铃声响起来了,电话那头传来了:“雪峰同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按县委、县政府安排请速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望着家人不舍的目光,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愧疚,而此刻的他非常清楚:身在其职,就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的他,参加了县委、县政府及县局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议,随即立即组织交警大队召开了会议,传达了上级要求,统一了大家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合理部署,24小时轮流上岗,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依托高速公路出入口、公安检查站等查控点,联合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严把出入关口,并严格要求执勤人员,突出重点地区车辆及重点人,坚持逢车必查、见疑不放,采取“关城门”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加强城区内的巡逻管控工作,严格按照肇州县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要求,对城区实行交通管制,有效的切断传播途径,组织疫情蔓延势头,筑牢肇州县安全屏障,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图片
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刘雪峰大队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勇于担当履职,他每天深入各个疫情检查卡点督导检查工作,了解现场执勤人员卡点工作情况,查看外来车辆登记台账和工作流程。为确保检查卡点工作安全,他积极向县局党委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言献策,组织协调购买反光锥形桶、停车示意牌、禁行标识牌等,他还组织对各疫情检查卡点的交通分流优化,切实保障了各点位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切实保障交警大队内部安全防控和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他积极协调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质及执勤安全装备,配发到各部门,从而保障一线执勤需求。他说:“他们就是我的兄弟姊妹,他们安全了,这样才对得起他们的父母、子女,也才对得起我自己,才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早上六点多开始上岗一直忙碌到深夜十点多。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从来不叫苦、不喊累、不抱怨,作为“领头雁”,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护“一座城”,再苦再累也值得。
图片
齐心抗疫
END
众志成城
图片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