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冲锋号”!玉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请点击观看视频

春日晴朗天,施工好时节。近日,我市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妥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

这几天,在陆川县沙坡镇的秦镜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施工方趁着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工地上,几十台大型挖掘机等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加班加点抓紧施工。

陆川县秦镜水库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陆广际:

“我们项目在24号已经进行全面复工,目前我们一天能完成的工程量有18000个立方米。我们采取两班轮流作业,确保工程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陆川县秦镜水库工程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之一,是陆川县为保护九洲江上游流域水环境,改善九洲江水质,在九洲江上游规划建设的1座中型水库,总库容达到1049万立方米,目前,项目工程正按照既定目标建设任务稳步推进。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近日,记者在容县容西镇九龙工业园看到,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熟练地操作机器进行工程建设,钻探、打桩、碎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西站成体育科技(鞋业)有限公司项目是去年落户容县的一家大型鞋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的疫情对项目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优化施工流程,着手制定新的工期保证措施,目前已安排50多名员工到广东培训学习,确保三月底前试产运行。

广西站成体育科技(鞋业)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 晏青梅:

“疫情期间,由于政府的帮助,然后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些相应防控措施,而且我们也有优惠政策,补助员工在家作业,目前已经登记100多个员工信息,所以说基本上在三月底我们就可以进行开工。”

容县广州皮具产业园入园项目有8个,为了保证项目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容县加强工程施工单位的动态管理和物资供应保障,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目前园区工地共有180多人在作业。

容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 梁柱:

“我们积极跟他们对接沟通,积极为他们服务,为他们开工提供开工前的全程服务,还有积极落实我们工作组跟踪对接,一对一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积极服务好他们开工。”

在松铁高速公路博白段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松铁高速公路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全线各工段370多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时间赶工期。

为切实服务好项目建设,博白县开展帮扶联系项目服务活动,提供“一对一”靠前贴身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资金紧张等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

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公路建设办公室支部书记 庞宗频:

“目前,我们工作进展顺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克服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各种困难,我们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一定努力工作,争抢时间,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据发改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月28日,全市在建市层面以上重大项目共312个,累计复工282个,复工率90.38%。其中,自治区层面在建项目74个全部实现复工。

共克时艰,传播正能量,

本作品欢迎转载转发。

来源:玉林广播电视台

值班编辑:覃丽萍

责编:吕萍

值班主任:黄毅

玉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