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干部被一句“谢谢”弄哭

今天是3月1日,《新闻联播》继续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头条聚焦武汉各个平凡岗位上的人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我们看看主播李梓萌想说些什么。

李梓萌:

今天武汉有位社区干部让我很感动。疫情之下,武汉汉口老城区的多闻社区全封闭管理,近2千户居民的粮油蔬菜、基本生活物资需要靠社区的23名工作人员提供保障。面对居民的各种需求,田书记一直在回答“好的好的”,而当听到一句真诚的“谢谢”时,他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特别能理解田书记此时的感受,当前武汉和湖北依然是决战之地,这里的基层社区更是战疫最前线,要在坚持隔离的同时保障居民的生活供应,就更需要有担当、能负责、敢做事,愿意把老百姓的需求抓实落细的基层干部。田书记和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操劳奔波换来的恰恰是每一位居民宅在家里的安心,这就是让这场战“疫”稳扎稳打的最有力支撑。

△《新闻联播》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众志成城战疫情

希望咱们在家门口、巷子里再见到或来回奔走或坚守防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时,能够主动说一声:辛苦了,谢谢!你的理解与配合就是给他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