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故事:经此一疫 武汉人的买房观将迎来深刻变化

2020年全国人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谁也没想到,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突如其来的灾难变成现实,且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曾经堵得一塌糊涂的道路空空如也,曾经熙熙攘攘的商业街门可罗雀……

经此一疫,很多人深深体会到,中国人几千年来传统的观念——“有房的地方才有家”。在家自我隔离的这个月以来,相信每一个武汉人都能深刻意识到,有一套好房子,有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真的很重要!

经此一疫 买房的决心更加坚定

疫情封城让很多独自在异乡奋斗的人们无法返乡,在阖家团聚的节日里,空荡荡的出租屋没有一丝年味儿。网上铺天盖地的报道让人们觉得,他应该有个自己的房子。随着防控工作逐渐收紧,不是业主、没有社区统一办理的出入证明,无法出入租住的房子。疫情之下,一本房产证也许就意味着安全感,谁都无法剥夺你回家的权利。买房,是疫情下的人们心中最深的呐喊。

春节返回汉南老家的小颖,深深感受到了疫情对“租客”的不友好。小颖大学毕业后到江苏扬州工作,因为将全部的积蓄投入到了培训事业当中,如今小颖都未曾买房,租住在培训公司附近一个老小区。在老家待了近一个月之后,小颖因为工作申请回到扬州,谁知在群里收到租房子的住户不让回,有房子的拿着身份证和房产证就可以出让小区的通知。小颖深深感受到,没有房子真是处处受限。

想想年迈的父母,身体早不复健壮,小颖回乡置业的想法愈发强烈了,她说,回乡置业一方面是家乡情结,家乡有亲人,哪怕只是回来小住也有家的温暖,父母也能过上更好的生活。经过这次的疫情更加坚定了她的想法,有家才有根,困难面前,家才是一生的后盾。

疫情下 才知好的物业真不一样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全国各地很多小区都实施了封闭管理。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容不得半点马虎。在防疫过程中,小区物业是特别重要的一环。

新冠肺炎疫情将每个小区都隔离成一个个的个体,这是史无前例的。而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情况,物业的作用真的太重要了。我们大多数人买房子的时候,都只是关注到品牌、地段和价格。几乎很少注意到物业。殊不知,一个好的物业不仅是你生活的好帮手,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小区增值程度。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战役”中,武汉各大小区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社区由此成为了居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新冠疫情防控战中,不同企业的物业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差距尽显。好的物业能做到对病毒严防死守,每日发布信息,让业主做到心中有数,有的甚至还为业主采购物资,针对正在隔离的业主帮忙买饭买菜,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而有的小区由于没有系统化部署,没有相对完善的人员配置,没有现代化的服务硬件,不少小区的物业受人诟病。

疫情突如其来,物业的价值进一步呈现。曾几何时,人们买房子最看重的是地段、配套、户型、交通等硬件,相信经此一“疫”,物业的品牌、服务、口碑也能左右大家购房时的决策。毕竟,一个好的小区物业,不仅能让自己住起来舒心,更对房子的升值和保值起到很大作用。

如果可以 我想买套大一点的房子

近日,一个2020年最佳旅游线路评选出炉,普通游是:卧室、卫生间、客厅、厨房的循环游。豪华游是:楼上、楼下、前院、后花园的自由行。虽然带着些许调侃的意味,但是却反映了人们都想要一套大房子的初心。

相信很多人对宅在家里的空间已经厌烦,这次特殊的经历,你和你的家人要一起待在这100多平的房间里几天、十多天,乃至一个月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感触完全不一样了。

这个时候你好想有一个宽敞的书房,能够让你安心的在家办公。或许你还奢侈的想想,要是有一个影音房就更好了,可以关在里面看一天电影。如果还能有个露台或者小院子就更棒了,你不想出去吹下风,你家的狗狗估计也快憋疯了。

一天24小时待在家里,从房间游走到客厅,再从客厅游走到阳台,让很多人开始反思房子能不能更舒适,社区管理能否更周全,更及时,更健康。

很多人思考,这次疫情结束后,你应该买这样房子:车库能直达楼下的、低密度的大房子、好的周全的物业。经过这次疫情,中国有无数的购房者都对原本的居住需求开始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人们真正开始考虑“自住”的需求,真正开始理解“自住”的含义。

对于广大的开发商而言,未来的产品也许也会因为此次疫情而产生新的变化,因为对于经历了这场疫情的购房者们而言,他们开始明白自己想要的,在购房决策上也将出现更多的偏好与倾向,这也是未来的产品所需要更迭的。

在房掌柜武汉,你还可以查询武汉三大片区楼盘的第三方评测,点击以下楼盘名或在房掌柜武汉微信公众号下方对话框输入楼盘名,就可以弹出相应评测:

汉口片区

武昌片区

汉阳片区

掌柜微信公众号:fzg360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