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旗下公司注册资本减少超7亿;比亚迪汉上市时间或推迟至三季度

1、理想汽车旗下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减少超7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3日,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10亿减少至约2.9亿,减少的注册资本数额超过7亿,降幅比例达71%。

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经营范围为机械设备、汽车及零配件的研发、制作、销售及技术服务等。

2、大众将在美国推出离网太阳能充电站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农村地区投资建设30个离网太阳能充电站,总耗资约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98万元)。离网太阳能充电站建成后,将解决该州部分农村地区纯电动车的充电难问题。

3、融和电科携华菱星马与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合作,建立换电重卡制造中心

2月28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借助网络视频技术,融和电科携手华菱星马与曹妃甸区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本次合作的顺利签约,开启了融和电科与曹妃甸区政府、华菱星马全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融和电科将携手华菱星马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完成换电重卡的车辆制造中心建设,并同期建立租赁运营中心,实现唐山市及其周边区域换电重卡的规模化投放,构建生产、租赁、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垂直产业链发展模式。

4、比亚迪汉最新消息,上市时间或推迟至三季度

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社交媒体称,比亚迪汉或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对于何时发布暂未做出回应。意味着此前有消息称将于今年6月上市的汉,将被延后上市。

5、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政府取消2020日内瓦车展

2月28日,瑞士政府表示,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国家进入“special situation”状态,暂停所有涉及100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禁令持续至3月15日。日内瓦车展官方也紧急宣布,原定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将取消,这是日内瓦车展自1946年以来首次取消。

6、芬兰创企融资约5千万元,研发适用于苛刻天气条件自动驾驶软件

据外媒报道,芬兰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Sensible 4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700万美元(约合4904.06万人民币)。此轮融资由NordicNinja VC(其资金由日本科技公司 提供)和日本伊藤忠商事(Itochu)领投。

7、新款奔驰E级明日将线上发布,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

2020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取消后,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数字化的形式呈现其今年春季的首发产品。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将于3月3日在Mercedes me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发布会,届时新款奔驰E级将揭开神秘面纱。

动力部分,新款E级除了将提供搭载轻混系统的M254 2.0T发动机以及M256 3.0T发动机以外,还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据悉国行版将推出E300eL和E400eL两个型号,其中最高的电池容量或为31.2kW·h,并提供100km纯电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