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葫芦农庄” 藏着这些“宝葫芦”文化!

本文共667字,5图,阅读共需5分钟

“宅”家日久,期待一场旅行?

新华网联手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带你足不出户感受山西之美

这期,让我们一起走近

被称为“葫芦村”的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丰宜镇的石泉村

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丰宜镇的石泉村,又被称为“葫芦村”。近年来,这里逐步发展成集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研发、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跟随新华网,一起看看石泉发家致富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俯瞰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丰宜镇的石泉村

2015年,石泉村联合当地企业种植景观葫芦,建设葫芦农庄。从春种、夏管到秋收,从种植、除草、采收到打磨,小葫芦逐渐成长为石泉村致富的“宝葫芦”。

石泉村——北方的江南水乡

围绕“小葫芦”,石泉村做起乡村旅游“大文章”。2016年,石泉葫芦农庄开始试营业,带动石泉村及周边村300余人就业增收。同年,石泉还被评为山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017年被省旅游部门确定为省级乡村旅游线路沿线景点之一。

园区内葫芦种植规模已扩大至150余亩。

游葫芦农庄,看精美葫芦,品葫芦文化。除销售原生葫芦外,石泉还与外界合作,对葫芦进行艺术设计,通过绘画、雕刻将葫芦做成工艺品,并建成葫芦文化教育基地,为推广葫芦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教学和宣传平台。

石泉村的绿色种植

念好“葫芦经”,走活“发展棋”。截至目前,在扩大葫芦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石泉村正加快建设美术馆、特色葫芦岛等设施,力争打造“葫芦文化第一村”乡村旅游品牌。

石泉村通过绘画、雕刻将葫芦做成工艺品,并建成葫芦文化教育基地。

身未动,心可远

动动指尖,让我们一起梦回三晋

山西文旅

山西文旅依托山西丰富的地上旅游文化资源,致力于将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提升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水平,开发具有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文化品位的旅游商品和纪念品。

本文内容来源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网,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