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老人犯了老寒腿,卫生院立马送药上门

家住房山区霞云岭乡银水村的80岁老人董森,头几天老寒腿的毛病又犯了,走起路来都十分艰难,常吃的药品布洛芬也一片不剩。

孩子不在身边,正式防疫的关键时期,老人也不愿意麻烦邻居。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想到每天广播里村支部书记陈宏金洪亮的话语:“生活有困难找村里。”随即拨通了陈书记的电话,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您放心吧,我们一定尽快解决。”简单的一句话,让老人心头一暖。

银水村长期在家居住的有60户、170人,其中老人居多,为了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很多居住在外的子女强忍思念尽量不回村。“孩子们支持村里的工作,我们必须照顾好他们的父母。”经过统计,村里包括董森在内,共有9名村民有购买药品的需求。

一个念头在陈宏金脑海里闪过,能不能联系乡卫生院送医送药到村,让百姓少跑路?想到此,他拨通了乡卫生院主管院长赵成新的电话,二人简单沟通后,一个送药到村的计划便形成了。

2月28日下午,赵院长带领两名医生入村,检查、登记、收卡、收钱,9名患者看病拿药问题迎刃而解,村民不出村享受到了家庭医生式的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强

编辑:徐慧瑶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