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海鲜市场开展大规模消杀工作 市场内仍有一家四口在住

记者在现场发现,包括一位老人和小孩在内的一家四口正在将整理好的物品从市场往外搬运,其中一位戴眼镜的男士告诉记者,他们被要求“到酒店去住”。至于他们是否是市场内的商户,为何滞留市场内,其中一位年长男子拒绝回答。

3月3日下午,包括武汉警方、疾控、市场管理、清洁消杀、建筑施工在内的大批工作人员出现在华南海鲜市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疑似发生地的华南海鲜市场将进行新一轮的封闭消杀、清理工作。消杀完成后,商铺内的囤积货物将予以清理。红星新闻记者现场发现,有在市场内居住人士被送往酒店安置。

3日下午四点五十左右,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有疾控人员正在市场外严密包裹市场内的取样。大量建筑施工人员正在市场外围搭建消毒通道,并在原有蓝色围挡内,拉起黑色防护网。

华南海鲜市场新一轮消杀清理工作现场,图据红星新闻

初步搭建起的消毒通道内张贴有“防护用品穿戴程序”的提示。进入市场内部,商铺外部沿着通道已安装好照明设施,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喷洒消杀作业。

华南海鲜市场新一轮消杀清理工作现场,图据红星新闻

一位进行消杀作业的女性工作人员介绍,消杀完毕后,晚上将会有工作人员进入市场内进行清洁,整理工作,市场内原有囤积货物将被清理搬出。

市场关闭后,有一家四口“还在里面”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包括一位老人和小孩在内的一家四口正在将整理好的物品从市场往外搬运,其中一位戴眼镜的男士告诉记者,他们被要求“到酒店去住”。至于他们是否是市场内的商户,为何滞留市场内,其中一位年长男子拒绝回答。

华南海鲜市场新一轮消杀清理工作现场,图据红星新闻

市场东区,在挂有“华南集团”招牌的大楼下,上述一家四口被安排进入一辆黑色商务车。负责安置工作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上述一家四口住在华南海鲜市场内,“是工作人员”,他们将被送住酒店。该工作人员称市场关闭后,只有“他们还在里面”。

一家四口离开华南海鲜市场,图据红星新闻

武汉强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六七个工作人员今天2点多到达华南海鲜市场和疾控中心一起参与消毒,“内外所有的商铺和通道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

针对网传华南海鲜市场要被拆除,该工作人员否认,他称今天来的很多工作人员是搭通道,方便以后进行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王震华 潘俊文 任江波

编辑 张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