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千亩沃柑成熟待销 电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力挽损失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图片
宁洱县磨黑镇江西村千余亩沃柑已经成熟,而销售却成了困难。得知情况后,宁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出手相助,电商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缓解燃眉之急。
图片
位于把边江河谷地带的江西村沃柑基地,因区域内独特的气候优势,入春正是沃柑的采摘时节,千余亩的沃柑集中连片,规模宏大,一树树金黄的果实密密匝匝的缀满树枝,犹如一幅幅浓郁的彩图。但由于疫情的影响,采摘人员少,销售渠道打不通,运输受阻,经驻村工作队员逐级反映后,宁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派出线上线下企业到基地了解实情,找出对策,带动销售。
图片
经过实地了解后,宁洱电商中心宁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合电商市场的运营需求与基地负责人积极沟通,争取更好地发挥和实现这一农产品的价值。
图片
宁洱宁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范杰说:“包装由他们做,产品糖度检测也帮助种植户完成,统一规格,统一包装,更符合市场运作。”
因江西村沃柑基地处于海拔1200米到1300米的之间,四周环山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越,种植管理时使用的都是农家肥,果子口感香甜。公司建议基地负责人进一步申请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拓宽价值空间。
图片
基地负责人白文俊说:“电商工作人员打通了我们的销售思路,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往后我们会继续合作。”
图片
宁洱宁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宁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下设的一家线上公司,主要负责对产品信息整合、形象提升、产品运营等,同时也在上海宝武集团挂钩帮扶宁洱县的消费扶贫方面,做着电商特产对接服务工作,这次经过挂职领导的多方联络后,帮助该基地订购发往上海近1000件产品。
图片
另外宁洱县电商中心线下的一家专门负责人才孵化培训、农产品宣传推介的公司充分发挥网络信息资源优势,自2月下旬以来,前后帮助该基地运走了60余吨沃柑,主要销往普洱、版纳的沃尔玛、天生祥等超市,期间也得到县工信部门的协调与配合,保证运输通畅。
图片
普洱英智科技有限公司宁洱项目负责人李磊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并计划三月初开展线上的一个直播促销活动,争取帮扶活动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乡镇、企业和农户都能受益,疫情期间为宁洱当地农产品滞销问题尽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普洱广播电视台无线普洱
记者:宁洱融媒体中心 杨媚、周维艳、卢天臣
编辑:徐 茜
监审:罗成姝
了解普洱抗击疫情最新消息,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