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峄城区督导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并走访贫困群众 于玉参加活动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峄城区督导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并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坛山街道兴国社区,在社区入口的防疫卡点接受了体温检测,询问了工作人员轮岗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峰强调,只要疫情没解除,防控就不能松懈,希望大家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紧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图片
李峰随后到社区困难家庭周传胜、刘怀荣夫妇家中走访,疫情对生活有没有影响?口罩够不够用?看病吃药有没有保障?李峰一一询问了夫妇俩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李峰还要求街道负责同志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了解所需所求,保障米面油和口罩、消毒液等生活防疫物资供应充足,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李峰还到阴平镇金陵寺村贫困户吴成喜、赵金芝夫妇家中走访,了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吴成喜的女儿吴玉春是阴平中学九年级学生,正在家中通过“空中课堂”上课。李峰非常关心小姑娘的学习情况,与她亲切交流,询问了课程进度和在线学习效果,勉励她要自强不息,继续勤奋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有关部门要给予贫困家庭学生更多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困难,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图片
阴平镇大南庄村是优质小麦良种生产基地,初春的麦田郁郁葱葱,无人机正在绿色的田野上穿梭喷洒。李峰来到田间察看麦苗长势,听取了该村金辉农机专业合作社春季管理、良种培育和机械化作业的汇报。李峰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合作社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培育更多优质高产良种。要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及时保苗护墒,确保夏粮丰收。
图片
在阴平镇东金庄村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现场,李峰参观了西红柿温室大棚,了解了亩产产量、施肥浇灌,听取了合作社蔬菜种植、肥料加工情况的汇报。李峰对该村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提升扶贫成效。要提升农业种植技术,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外地在种植管理、品牌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农产品营销上下功夫,大力培育和推广自主农业品牌,实现品牌兴农、品牌富农。
位于阴平镇上郭村的枣庄星瑞生态养殖项目,是规划建设中的全市最大规模生猪养殖场,目前猪舍、沼气及污水处理工程正在施工中。李峰实地察看了厂房工地,了解了项目招引落地有关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早建成早达效。要积极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与大型屠宰加工企业、超市商场建立稳定供应关系,增强抗风险能力,推动生猪养殖高质量发展。要依托规模化养殖场,进一步完善体系,构建集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加工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尽快做大做强。要高度重视绿色生态养殖,抓好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责编:李晓晴复审:陈君
声明:版权所有 转载须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