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者团队为抗击疫情贡献“半边天”力量

图片
在疫情防控中,县妇联广泛动员妇联干部,组建了16支巾帼志愿者团队,走村入户,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半边天作用。
图片
线上线下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线下300多名巾帼志愿者走进110多个村(社区)、企业、商户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2万余份,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刘二堡河南社区没有广播站,社区巾帼志愿者用小喇叭进行宣传,在辖区内13个小区32栋楼的楼门张贴公告,在主要干道张贴公告并拉起宣传条幅,引导居民正视疫情,科学防范。线上利用各级妇联的微信公众号和联络群等密集推送主流媒体的防疫新闻和科学防护知识近50多篇。
走街入户排查实现联管联控。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迅速开展排查工作,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动态,并做好情况登记。对公共区域和村(社区)内主要干道、大街小巷、门前屋后喷洒消毒液消毒,保证群众健康安全。
图片
心理健康疏导树立阳光心态。心清扬心理咨询中心的巾帼志愿者团队与县妇联联合组建疫情心理健康援助公益热线,13名志愿者利用专业所长,已为全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广大妇女及家庭开展免费的心理疏导服务12人次,成功地消除抗疫期间出现的恐慌、焦虑、压抑等情绪。
甜水谢家农场的巾帼志愿者刘娜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和榛蘑,以提高免疫能力。柳壕镇转轴村女大学生志愿者封瑞雪每天在村部为村民朋友播报"致父老乡亲一封信"。隆昌镇邱家村女党员自愿给贫困户家进行消毒。商家联盟妇联巾帼志愿者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5000余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图片
还有很多的巾帼志愿者们,她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