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1315万斤西瓜寻找吃瓜群众 急盼大宗采购!

瓜地里等待采摘出售的西瓜。李众雄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万宁3月4日消息(记者 韩星)每年此时,万宁东澳镇种植的无籽西瓜总会销售一空。可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在海边沙地长大的无籽西瓜待售,急盼大宗采购。

瓜地里等待采摘出售的西瓜。李众雄供图

“今年西瓜可以说是大丰收,我们村60多户农户种植的2600亩西瓜产量有一千多万斤。” 万宁市东澳镇四维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黄众雄告诉记者,海边沙地长大的无籽西瓜是万宁市东澳镇的特色农产品。往年这个时候,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组织人工下地采摘。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娱乐场所果盘消费需求几乎为零,导致目前物流虽然已经复工,但西瓜还是销售难。”黄众雄说。

万宁东澳镇种植的无籽西瓜,瓤红水分多。李众雄供图

“我们的瓜皮薄瓤红水分多,特别甜,最多再保存一个星期,放坏了就可惜了。”眼看着硕大的西瓜在田间静静躺着,这愁坏了瓜农。黄众雄告诉记者,种植西瓜的不少是刚脱贫的农户,指望着卖瓜养家。

针对今年西瓜待销的现象,万宁市东澳镇委镇政府想尽各种办法,联系多家线上的电商已销售50万斤,组织线下爱心助农的活动,销售30余万斤。但是这些数量对于1000万斤的产量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万宁东澳镇无籽西瓜待销。李众雄供图

记者了解到,除东澳镇西瓜待销外,万宁还有不少农户种植的西瓜急盼销路。西瓜种植户们在线求助:“希望社会上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西瓜急盼大宗采购。”

以下是目前万宁部分待销西瓜的求购信息,欢迎有销售渠道的企业联系采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农产品销路不畅问题,更多的平台来帮助农户销售。

希望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公益海南2020一号行动”,以公益之心,大爱之情,“益”起助力海南战疫。

“公益海南2020一号行动”工作组热线电话:18976099530,1559578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