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扶贫车间复工忙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阜阳市颍上县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两手抓、两不误。
颍上县江店孜镇下门村,扶贫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散在各自工位上加工服装。
图片
下门村扶贫车间是新马(安徽)有限公司江店孜镇分厂,车间严格落实厂区及车间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登记等措施,同时严格排查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做到复工开好局、起好步,防疫、生产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我们扶贫车间不得不延迟开工。现在按照要求批准我们复工后,第一批36名返岗工作人全部到位。”下门村扶贫车间负责人魏本清表示,下一步,车间将面向贫困群众进行定向招工,进一步恢复生产。
图片
截至目前,江店孜全镇包含3个扶贫车间在内18家企业已经复工。
为确保镇域内企业有序复工,谢桥镇成立企业复工领导小组,对镇内申报复工的企业进行核实,严格把关,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企业复工前,谢桥镇政府协助企业严格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时刻追踪工人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家闲了一个月,现在终于复工了,可以进厂干活,有了收入,非常开心。”团结村扶贫车间工人孙孝勤说。
截至目前,颍上全县共有78个扶贫车间已经复工。(韩震震 沈云鹏 张云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