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驻韩美军家属确诊新冠肺炎,韩国军方称没必要追踪其接触者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军方周四表示,驻韩美军两名家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使与驻韩美军相关的确诊病例总数达到6例。
据驻韩美军说,第五名患者是一名现役军人的家属,第六名患者是美国国防部一名文职雇员的配偶,这两名雇员都居住在韩国东南部城市大邱。
图片
大邱位于首尔东南约300公里处,是新冠病毒在韩国大规模爆发的中心地带。由于“新天地”教会信徒的一系列感染,大邱的患者数量急剧上升。
报告称,第五名患者自2月26日以来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自进入隔离状态以来未与任何其他与驻韩美军相关人员接触。军方声明称,“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驻韩美军卫生专业人员认为,由于患者已经采取了自我隔离措施,并且缺乏与他人的互动,没有必要追踪接触者。”
图片
自2月28日以来,第六名患者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作为预防措施,她的配偶目前正在他们的临时住所接受自我隔离。军方表示,除了她的配偶外,她没有与驻韩美军的其他人员接触。
报道称,驻韩美军仍处于“高”风险水平,并正在实施所有适当的控制措施,以帮助控制病毒的传播,保护军队人员安全。
图片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月5日通报,3月4日0时至3月5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766例,累计死亡35例。
(编辑: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