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成功!28分钟砍29+12+6+1+26,他打爆了步行者的禁区

119-100,雄鹿主场轻取步行者,避免了连败。在上一场雄鹿惨败给热火后迎来反弹。比赛前就双方就弥漫了火药味,马修斯表示上一次输给了步行者,今天一定会全力以赴赢下比赛。最终雄鹿5人得分上双,赢下了比赛,并且雄鹿对阵东部前5的步行者,球员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30分钟,可见雄鹿的阵容深度一斑。

雄鹿的双核在本场比赛中迎来反弹。字母哥只用来28分钟,20投13中三分球8中2,砍下了29分12篮板5助攻1抢断,全场正负值+26全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本赛季已经7次在30分钟内砍下至少25分10篮板5助攻,这成为NBA和ABA合并来,没有任何球员单赛季打出超过2场这样的表现。字母哥在面对拥有萨博尼斯和马尔斯-特纳的年轻内线,肆虐了步行者的禁区。在字母哥的21次出手中有11次都是来自内线,并且还造成7次犯规。本场比赛中字母哥的12个篮板球仅比萨博尼斯(10个)和特纳(5个)加上少3个。

现在的字母哥在对于内线的杀伤力,联盟基本没有球队能够防住,只能说是尽量的限制。本赛季字母哥的三分得到了巨大的进步,再就是在禁区附近的背身单打能力。但是字母最大的杀器还是对内线的杀伤,本赛季字母哥场均得到了29分联盟第3,13.8篮板联盟第4,其中后场篮板球场均11.5联盟第1。在字母哥在二月份的表现是场均28.3分17个篮板6.4助攻,87年巴克利后首人。本赛季字母哥的场均29.6分中有17.5分来自内线得分,联盟第1,内线命中率65.6%联盟第18,快攻得分6.1分联盟第1。面对这样的内线怪兽,步行者的内线被打爆也是很正常。不过在缺少球队核心奥拉迪波的情况下步行者能够强势杀到东部第5,超过了冠军热门的76人,确实值得称赞。

除了字母哥表现出色外,雄鹿的二当家在今天也找到了手感,全场16中9,三分球5中2砍下20分8篮板2助攻,全场正负值+27全队最高,与字母哥合砍49分20篮板8助攻,要知道在上一场中雄鹿的双核加起来才得到25分。此役后,雄鹿将要远赴洛杉矶以湖人展开一战火星撞地球级别的比赛。雄鹿能够完成对湖人的双杀,还是湖人完成复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