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门盗案:帮徒弟设密码安交友软件,顺手盗窃5000元

“我承认,我早就打起了他那几千块钱的主意。”落网后,四川资阳男子王某懊恼不已。

不久前,徒弟找他帮忙安装交友软件时,早有邪念的他找到了“机会”,通过微信转账盗走徒弟微信所绑定银行卡内的5000元。而在此之前,徒弟对他十分信任,连微信支付密码都是找他帮忙设定的。

王某接受民警讯问。

报案

银行卡里5000元钱不翼而飞

帮忙安装交友软件的师傅干的?

2月21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丰裕派出所接到罗某报案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盗了,而他怀疑的对象是自己的师傅王某。

面对民警询问,罗某道出了事情的经过。当天下午,他到师傅王某家附近钓鱼时,曾请求师傅帮他安装一款交友软件。在拿回手机后,他在向朋友转账后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有5000元钱不翼而飞。而微信中无转账记录,手机上也无相关提醒短信。

罗某之所以怀疑师傅,是因为师傅帮他安装交友软件时曾拿走手机10多分钟,中途他上前索要手机查看,师傅非但不还,还把手机拿回里屋充电,有些反常。不仅如此,他的微信支付密码也是师傅帮忙设定的。

原来,两人2017年相识后,在工地上做钢筋工的王某曾带着罗某在工地上班,成了师徒,关系也不错。去年10月,回到丰裕镇老家后,罗某曾请师傅帮忙在微信上绑定银行卡,连支付密码都是师傅帮忙设定的。因为他当时对师傅十分信任。

破案

帮徒弟设支付密码时起邪念

转账后删记录试图瞒天过海

办案民警调查后发现,罗某微信绑定的银行卡2月21日下午分两次通过微信转账转款5000元,而收款账户正是王某的微信实名账户。传唤王某后,在证据面前,王某很快承认自己通过微信转账盗窃罗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徒弟的微信支付密码和我的一样,我设置成一样是为了方便我记。”王某交代,在帮徒弟设定微信支付密码时,他便盯上了徒弟银行卡内的钱。他当时做柑橘生意亏损了5万元,便盘算着哪天能“弄”走徒弟微信绑定银行卡里的钱。

2月21日,徒弟找他帮忙安装交友软件时,他找到了机会。拿到徒弟手机后,他打开微信点开和自己的聊天框,试探性输入3000元,输入支付密码后成功转账。此时,徒弟手机收到银行余额提示短信,显示罗某银行卡内还有4000余元。于是,他以同样方式又转走2000元。5000元到账后,他将徒弟手机的微信转账记录、微信支付记录、银行卡余额提示短信全部删除,试图瞒天过海。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生活中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尤其是银行卡密码、手机支付密码等不要轻易告诉他人,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余梅 刘云涛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