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郑祥锋:提高自身抵抗力,我每天做600个俯卧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董昊骞)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护士郑祥锋是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刚到湖北不久,他就碰上了一次发烧生病,好在有惊无险。不过也是这场病,让他意识到,在黄冈一线做好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这不只是个人的问题,还直接影响到家人、团队。为此,一个月来他每天坚持做600个俯卧撑,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黄冈人给了他家的温暖
“有一个可爱的黄冈大姐让我想起了家人、想起了家。”郑祥锋。
2月14日下班回到房间,郑祥锋看到原本泡着的衣服已经洗好了,桌子上还有一张纸条。原来是当地后勤服务大姐帮的忙。
图片
“这位黄冈大姐丝毫不介意我是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我怎么怪她帮我洗衣呢?我心里有说不出感动和感谢,那一刻的温暖,就像回家了。”郑祥锋说。
谈起家人,郑祥锋说,开春后地里的农活开始多了,让他有点放心不下远在山东的爸妈——因为做了一辈子农民的他们在田地里是不惜用力的。
“特别想告诉妈妈,让她‘监督’好我爸,让他不要着急,遇事要稳下来、慢慢干。”郑祥锋说,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正在有序、顺利推进,“等我在湖北、在黄冈的工作结束后,回去和他们一起干活。现在就盼望着父母在家保重身体,等我凯旋的好消息。”
在黄冈每天坚持做600个俯卧撑
在黄冈抗疫一线,做好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这不只是个人的问题,还直接影响到家人、团队。
在到湖北之前,郑祥锋每天早、中、晚分别坚持做50个俯卧撑,到黄冈之后他把锻炼强度提高了——坚持每天做600个俯卧撑,其中早、中、晚分别4组、1组50个,锻炼的时间因工作需要会改变,但总量600个的目标一直在坚持着,“毕竟有好的身体才能更适应这里的高强度、高压力之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