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5组合4轰3-0进8强!日本组合轰残暴11-0,张本组合拒绝大爆冷

北京时间3月5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双打第一轮中,国乒选手发挥出色,5对组合全部晋级双打8强,除了王曼昱/朱雨玲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外,其余4对组合全部轰出3-0晋级。
图片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因为疫情等原因的影响,包括韩国队在内的多支代表队退赛,但是国乒和日本队都是尽遣主力参赛,不过因为刘诗雯退赛,中国只有5对双打组合出战双打比赛,在混双第一轮中,国乒00后天才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3-0横扫击败二号种子黄镇廷/杜凯琹晋级。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也赢得非常轻松,顺利晋级下一轮。
图片
在女双方面,国乒派出丁宁/陈梦和王曼昱/朱雨玲两对组合出战,两对组合的首轮对手都不强,丁宁/陈梦仅用时13分钟,便以3-0取胜晋级,而王曼昱/朱雨玲的对手乔治娅·皮科林/维瓦雷利更是退赛,中国组合不战而胜晋级。
在另一场比赛中,日本王牌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面对一对保加利亚组合时,在第三局直接轰出一个11-0,最终轻松的以3-0拿下比赛晋级。
图片
马龙/许昕迎战瑞典组合卡尔伯格/佩尔森,两人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最终直落三局取胜晋级,在另一场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3-0横扫击败皮斯特耶/卡拉卡塞维奇,其中第三局打出了11-1的悬殊比分,顺利晋级男双8强。
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森园正崇迎战ALLEGRO Martin/LAMBIET Florent,第一局,张本智和组合始终落后,但是最终实现逆转,12-1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对手又是紧咬比分,但好在两人关键时刻发力,11-8拿下,此后的第三局,日本组合又是2-4落后,好在随后积极调整,拿下比赛,没有让爆冷发生,下轮将迎战马龙/许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