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这些背街小巷将提升改造

3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云岩、南明两城区已经确定各自区域内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样板街。
图片
据悉,作为贵阳市2020年的“十件实事”之一,贵阳市今年将对25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
此次250条背街小巷涉及7个辖区,其中云岩区和南明区各50条,观山湖、花溪、乌当、白云和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各30条。
云岩区
确定的背街小巷
市西河街道办事处的浣纱巷、琼花巷、市西巷
盐务街道办事处的扁井巷、市北巷、金仓路、吉祥路及延伸段
毓秀路街道办事处的河东路、河西路、成都路、北新区路(中环段)
黔灵东路街道办事处的旭东路、巫峰路、筑东巷
八鸽岩街道办事处的北新区路42号、北新区路98号、青石巷
三桥路街道办事处的黄花街、苹果园路、万科步行街、中坝路99号横街
威清门街道办事处的山林路、延安巷
头桥街道办事处的金阳街18号、金顶山59、60栋院落门口路段、湾子巷、枣山巷
普陀路街道办事处的友谊路230号小区入口处、坪子巷
大营路街道办事处的中天花园1号路、中天花园2号路、贵乌北路、登高路
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的圆通街、省府北街、金融巷、文笔街、栖霞路(阳明祠门口)
图片
南明区
确定的背街小巷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的清新巷、城建巷、茶城支巷、十四中巷
河滨街道办事处的花溪大道北段42号次巷、次南巷
望城街道办事处的沙冲南路123号次巷、沙冲中路151号支巷、大理石巷
二戈寨街道办事处的冬青巷、牡丹巷、白马井巷
水口寺街道办事处的东坛巷、晒田巷1-30号
湘雅街道办事处的春蚕巷、文雅巷
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的凤凰巷、十二中巷
中曹司街道办事处的菊花洞巷、海光巷
兴关路街道办事处的中试巷、南厂小街、营盘路袜厂小街、兴关南巷
西湖路街道办事处的南明东路、南明南路、贵定路、南浦路、讲师团巷、观文巷、南明小学门口小巷
中南街道办事处的文昌南路万东桥匝道、南横街、会文巷、曹状元街21号次巷
油榨街道办事处的南浦巷、冶金巷、南浦路
沙冲路街道办事处的朝阳巷、军体校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的石岭街、兴隆东巷、兴隆西巷、纪念塔巷、新华巷、电力巷、翠微巷、米市巷
上述背街小巷皆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卫生差、秩序乱(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市政基础设施不全等问题。
因此,此次环境综合治理将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设施规范等大方向,按照“一街一策”的改造方式,贵阳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在实地查看街情街貌并倾听诉求后再制定出具体的提升改造方案。
此外,云岩、南明以及其他各区需要综合整治的背街小巷名单还在确定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杨阿敏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