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革汽车座椅的命,要你买了个座椅,超耐磨

记得十年前有段时间,不少人在微博上都会说:去年买了个包,超耐磨。还有具体点的,买了个登山包。漫哥比较耿,会在底下留言道:什么包,这么耐磨,推荐一下?真是图样图森破啊。
图片
时至今日,苹果也要来超耐磨了。没错,就是那个苹果。但是苹果不是要卖包,而是要卖汽车的座椅。一般来说,汽车的座椅没什么好有大动作的,看车企的卖车广告就知道,要不就吹座椅的弹性好、包裹性强,也就是舒适感;要不就是吹座椅的材质,以前吹真皮就算了,现在连织物材质也要吹,通风透气又不失档次云云。
图片
当然了,一些车企还吹自己家的座椅多少向电动调节,还带电暖功能。这就有点卑鄙了啊,明显就是冲着大众去的嘛。不过这次苹果并不是要搞这些,而是要让汽车的座椅脱胎换骨,有点革命的意思。
图片
苹果觉得现在的汽车座椅,因为结构和工艺问题,用久了就会出现磨损、塌陷,对于乘客体验并不好。苹果要解决这个问题,所以研发了一款新型座椅。从申报图看,苹果的这款座椅只有坐垫、靠背和头枕三部分,而且是全平的。
图片
这样坐下去会舒服吗?其实苹果的座椅玄机藏在椅内,里面搭载了多台电机和传感器。平时座椅的表面是被电机卷轴向两边拉扯,呈现出平面状态。当有人压上去的时候,传感器就会感知座椅表面的张力变化,从而作出反应。比如你坐下来,传感器通过坐垫感知你翘臀的性感程度,好吧,其实就是形状,然后电机就调整坐垫表面张力,形成包裹感。
图片
漫哥已经想象到就如同坐上一块橡皮泥上,完全根据乘客的形体来调整包裹感,这应该真的很舒服。而且这套系统还是智能感应,人走后会自动恢复纯平状态,人坐下又再次识别,形成包裹感。这样的好处,也会大程度降低座椅的磨损,所谓的超耐磨。
图片
不仅如此,座椅还能动态调整包裹感。比如车子在过弯时,乘客身体会惯性偏移。座椅就会根据压力的变化,智能调整张力,保持舒适的同时,给乘客反向力支撑。
图片
苹果这款座椅目前仅在专利阶段,离量产还有段距离,不过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之前坊间就纷纷猜测苹果进军汽车领域到底要干啥,到目前为止也没人知道。除了Carplay,苹果还鲜有其它汽车相关产品,从研发汽车座椅来看,可能在下一盘大棋吧。
图片
|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
您的每一次“在看”留言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