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广大党员踊跃捐款 小小善举汇聚初心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阳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踊跃捐款,小小善举汇聚起红色初心的磅礴力量。

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主动作为。2月27日,辽阳县及时传达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指导作用,966个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向疫区人民表达真切关怀。截止到3月6日,仅几天时间,共有15583名党员自愿捐款达156.8365万元。同时,广大党员还通过慈善部门、网络平台等多渠道进行捐款,捐款金额达66.5988万元,为国家和同胞们在对抗疫情中献上自己一份力量。经统计,全县捐款党员总人数占党员总数的75%。

爱心接力,小善举凝聚大力量。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辽阳县唐马寨镇翟家村70岁的原支部书记徐政维,患高血压、脑血栓多年,生活勉强自理,靠着低保勉强维持生活,家境如此贫困的他,却在听到村党支部捐款的号召后,从自己有限的生活费中拿出300元捐款,他说:“虽然自己也困难,但现在疫区的同胞更需要我们的帮助”,鉴于他实际情况,在村干部劝说下,最终只收他100元的捐款;唐马寨镇老背河村党支部是全镇多年的后进支部,在这次捐款工作中,在党支部书记和下派第一书记号召下,全村30名党员每人捐款100元,捐款率达到了100%,体现了一个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寒岭镇蒿甸子村后蒿支部90岁低保户老党员耿长海,亲自到村部捐款100元,他说“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们也应该尽一份力,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中国人民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深深体现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吉洞峪满族乡杨家村77岁的老党员杨永香,60年代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尽管本人失去劳动能力,老伴也多年患病,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但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他仍然不忘初心使命,他说“困难时刻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现在我们党和国家人民有难,我也要捐款略表心意,回报党和政府”,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感人的情怀,体现了一名普通党员的胸怀大爱,在场所有人无不感动的落泪......像这样慷慨解囊、奉献力量的感人事例还有很多,这些善举,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注入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鲜红党旗的感召下,辽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主心骨和主力军,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份份善心为战“疫”凝聚大力量。

通讯员/景旭泽